【一线采访】陕西安康镇坪县洪灾 疑电站泄洪造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周日凌晨,陕西安康市“镇坪县”下起暴雨 ,山洪暴发。当地电站突然泄洪,进一步加重灾情。

8月29号,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凌晨下暴雨 ,山洪暴发,瀛湖电站泄洪,河水暴涨。

视频显示,瀛湖电站泄洪,大量洪水倾泻而下,街道水流成河。还有道路塌陷、山体滑坡、镇坪县城泡在洪水中,有车子被洪水冲走,有的车子泡在水中,房屋被冲毁。

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居民透露,电站泄洪没有事先通知,半夜洪水涌进县城,警铃大作,惊醒睡梦中的居民,一夜不敢阖眼。

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居民王女士:“这是因为那个雨下久了,泄洪嘛,不少地方都把他转移走了啊,反正我们那里水挺大的,就是城里面下新街,但是现在已经恢复了,今天天晴了,已经消了,水已经退去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29号5时40分, 南江河水位已超过880.30米,镇坪县城三桥至应家坪沿河居民及柿子树坪、蔬菜四组、小河口居民全部撤离。

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居民陈女士:“这次下大雨嘛,雨势那么大,肯定有水库嘛(泄洪),很严重。下新街店面有影响,(受灾)县城都有,农村肯定也有,转移了嘛。”

报导还说,镇坪县城关镇新街鑫园宾馆突遇泥石流,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

30号,记者拨打该宾馆电话,已经不通。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