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阿富汗最后期限剩一天 美军拦截五枚火箭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8月30号,美军从阿富汗撤军的最后期限,只剩一天。周一(30号),喀布尔机场遭遇火箭弹袭击,所幸被美军拦截。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继续撤离行动。另外,英、法两国,已经在周末提前结束撤离。

周一,喀布尔机场遭袭击,美军反导弹系统拦截了五枚火箭弹。

当地媒体报导,火箭弹似乎是从喀布尔一所大学附近的汽车发射的。

据悉,火箭弹击中了喀布尔不同地区,机场北部建筑物冒出了浓烟。

不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白宫周一发声明表示,拜登总统已经听取了有关火箭袭击的报告。拜登表示,撤离行动继续进行,并重申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地面部队。

白宫周日(29号)说明最新撤离情况:8月28号凌晨3点到8月29号凌晨3点,撤离约2,900人,共出动32架军机,9架包机。从8月14号起,已撤离约11万4,400人。

有美国官员透露,将优先撤离被认为处于最危险情况的人士。

周日,美、英、法、德等近100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确保本国公民、雇员以及为其工作的阿富汗人撤离。

声明还说:我们已收到塔利班的保证,所有外国国民和任何获得我们国家旅行授权的阿富汗公民都将被允许安全有序地前往出发地点并出国旅行。

不过,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参与上述声明。

英国皇家空军作战副指挥官格里·梅休:“在英国努力下,过去两周1万5,000多人撤离喀布尔机场,他们现在正返回英国。”

周六(28号),英国最后一架军机离开喀布尔,结束撤离行动。

周日,法国最后一架撤离飞机抵达巴黎。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表示,将和英国在周一的联合国紧急会议上,提交一项决议,要求在喀布尔设立安全区,保护试图离开该国的人士。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