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强制打疫苗乱象丛生 中共封杀负面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在中央下达指标的压力下,中国各地疫苗接种乱象丛生。有民众因为拒打疫苗被派出所传唤;有公务员被分配名额,要求拉人打疫苗。而地方官员为保政绩和乌纱帽,甚至用专车接送、给钱供饭,诱使外地民众到本地接种,以凑人头。被抢地区则是高调抓人通报,还祭出检举奖金反制。

多家媒体日前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下令,要求在10月底完成11亿人的疫苗接种,覆盖总人口的78%。

中共卫健委声称接种疫苗以自愿为原则,但随着期限的临近,中共各地官员为了达到接种率绩效指标,还是搞出了各种强打疫苗的乱象。

河北、湖南近期就发生了多次跨区拉人、乱发钱甚至强制接种的现象。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武安和邱县等地,都发现有区外人员以不同手段组织、接送当地民众到别区接种疫苗,并承诺会给一定数额的奖励和补助。

上海市民包先生介绍,他不仅听到周围很多人在谈论跨地区打疫苗,自己也亲眼看到了这个奇葩现象。

上海市民包先生:“前段时间还有那个安徽那边组织那个大客车,你知道吧?整车整车的往上海拉,让他们打疫苗,给他们拉过来,免费拉过来,而且还管他们这个,一个人大概是300块钱吧。那时候我们上海这边这个地铁里面,我看到了他们打疫苗的时候有500的,还有1000的人都有。”

安徽宣城市宣州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4号发文给南陵县政府,指责对方为完成接种任务,以发放“误工费”等名义,连续多次有组织到宣州区拉送民众到南陵县接种疫苗。

为遏止邻近县市跨区抢人,河北武安市祭出检举奖金500元,鼓励举报。

河北邱县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邱县宣传”上发布通报,指称当地公安侦破了一起跨区抢人接种疫苗的案件。

对于这些抢人打疫苗的乱象,连被中共严格管控的大陆媒体也看不下去了。

有深圳地方报纸评论,“拉人给奖金,举报也给奖金,说穿了都是公家的钱”。这种丢人的做法折射出政府的懒政和形式主义,还有野蛮霸道的工作作风。

旅美大陆知名劳工维权人士华海峰认为,去年人口普查中,地方虚报人口数量有可能是抢人头打疫苗的原因之一。

旅美大陆知名劳工维权人士华海峰:“人口数据会不会有问题?就比如说他可能在上面系统的纪录里,说这个县可能有60万人或者80万人,但是实际上呢,他可能没有那么多人。他就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去找到更多的人来打疫苗,来凑这个数。”

河北邯郸肥乡镇一位村民透露,母亲疑似“被打疫苗”,明明就没接种,健康码上却显示已经接种。他询问当地的党支书,被告知“是为了完成任务”。

还有其他村民也出现要去卫生院打疫苗时,被告知已经接种过的情况。

湖南公务员黎小姐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她身边所有的公职人员朋友都接到了通知,要求每人要找两个人接种疫苗。她的朋友圈里也充斥着“抢人头”打疫苗完成业绩的信息。

河南省信阳市维权人士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25号前往息县淮河街道办事处了解丈夫的案情。办事处工作人员威胁不打疫苗不予接待,还要派出所介入强制接种。

徐金翠:“不打不中,你不打乡镇府也不让去,他说的。 派出所弄你去就好了。你为啥要强逼了,一定要一刀切,非要我去打疫苗的,我说真是啥意思嘞?”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强制接种导致的不良反应事件,近一个月来正密集出现,乐山、张家港、江阴、梅州、石家庄等地,出现了十多起接种疫苗后死亡或重伤的投诉,但官方对相关的资讯实施封锁。

河北省馆陶县人民医院的微信群信息显示,中共不但禁止相关报导,连医院也被禁止出具任何涉及疫苗负面问题的诊断报告。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