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侵犯宗教自由 洛县将付40万美元和解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近日,位于洛杉矶太阳谷的教会,为了抵制防疫令而对洛杉矶县和加州当局发起的诉讼,可能很快会有结果。消息指出,洛县县政委员会必须在下周,向教会支付4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来看报导。

根据城市新闻社报导,下周,洛县县政委员会必须在会议中,批准支付4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给位在洛杉矶太阳谷的格蕾丝社区教会(Grace Community Church)。这项决定来自于疫情期间,教会为了抵制防疫令,针对洛县与加州提起的诉讼。

报导指出,KNX广播电台首先取得的报告表明,洛县与教会的诉讼,已经花费县府超过95万美元的律师费及其它费用。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中,由约翰.麦克阿瑟(John MacArthur)牧师领导格蕾丝社区教会,一直都有举行室内礼拜,也没有强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对此,县卫生官员除了多次对教会开罚,还对教会提告。与此同时,教会也对加州和洛县发起诉讼,指出防疫令侵犯了《宪法》赋予的宗教自由。

资料显示,虽然去年9月,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贝克洛夫(Mitchell L. Beckloff)发布了初步禁令,但教会仍继续举行室内礼拜,而且没有执行防疫规定。这导致县检察官寻求对教会的蔑视裁决。

对此,格蕾丝社区教会的代表律师,以美国最高法院的两项裁决为由提出动议,要求解除禁令并驳回“蔑视裁决”。律师提出,根据纽约一个天主教教区和一个犹太教堂的诉讼,美国最高法院的最终裁决为取消室内礼拜禁令,允许有限人数出席,并保留合唱禁令。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