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大爆炸死亡过百 13名美国军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周四(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的爆炸袭击,目前至少108人遇难,其中包括13名美军,140多人受伤。美国各地周四开始降半旗,哀悼遇害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实施了这次爆炸。美国总统拜登要求五角大楼制定计划,打击伊斯兰国

周五(27日),喀布尔居民为遇害者举行葬礼。

周四,喀布尔机场的一处登机口,以及机场外的一家酒店,发生至少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

之后,多名“伊斯兰国”枪手向平民和军队开枪。

袭击前一小时,塔利班在机场外鸣枪,驱散大量人群。

目前,至少95名阿富汗人,其中包括28名塔利班成员,以及13名美国士兵遇难。另有140多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承认发动了这次袭击。

该组织还说,和美国达成和平协议的塔利班是叛徒。

塔利班当天发声明,谴责这次袭击。

美国国防部表示,将继续撤离行动,准备好应对未来更多袭击。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来自伊斯兰国的威胁非常真实,我们几天前起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看到过去几小时内,(该威胁)通过实际攻击得以证明。”

据悉,这些潜在攻击可能包括,向机场发射火箭弹,或在进入机场的汽车上安装炸弹。

拜登总统表示,要求五角大楼制定计划,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总统拜登:“对于那些实施此次袭击的人,以及任何希望美国人受伤的人,我们不会原谅,我们不会忘记 我们将追捕你们,使你们付出代价。”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