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90万党员被开除 北京居民:你本来就招苍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中共当局近日称,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有90多万名中共党员被开除出党。有北京居民表示,中共如同臭鱼烂虾,本来就招苍蝇,去打死它,却以反腐败名义炫耀。

中共中央组织部26日称,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有90多万名中共党员被开除出中共党。并声称这体现了当局敢于刮骨疗毒的勇气。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中共官方的自我炫耀,北京居民野靖环当天说,她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官方把反腐败行为当成业绩炫耀:“这是它当成一种业绩,当成一个功劳来讲,我每一次看见都觉得特别可笑。”

野靖环举例说,“比如我在家里每天都打死了几百只苍蝇,这值得炫耀吗?这只能说你家里根本就是招苍蝇,也许你家里有臭鱼烂虾,吸引着苍蝇来。你把苍蝇吸引来,去打死它,有意义吗?”

此前,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曾表示,自2012年底的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了380多万件案件,查处了近409万人。

肖培介绍说,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中共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2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县处级干部17万余人、乡科级干部61.6万人。由此不难看出,中共腐败已经渗透到了中共党内的上上下下。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共党员总数为9191.4万人。这意味着,在过去八年半以来,近十分之一的中共党员被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其中近一半被查处。

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旅居加拿大的前北京执业律师赖建平认为,这说明中共的制度性腐败已经病入膏肓。

赖建平说,“这本身就说明中共已经彻底地、全面地、系统性地腐败了,仅仅被抓的就接近5%。特别是在中共的专制体制下,贪官污吏被抓的几率是很低的,所以现在已经抓了的达到了将近5%,那么没被抓的还更多。”

网名为“反腐义勇军”的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把中共的腐败现象比作池塘里的鱼。

张建中说,“如果一个池塘里死了几条鱼,那是鱼的问题,但如果池塘里死了好多条鱼,那就不是鱼的问题,而是池水的问题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