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多地政府出狠招 逼迫百姓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为了达成疫苗接种任务,中国各地政府出狠招 ,变相逼迫百姓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日前,黑龙江省龙江县把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定为密切和次密切接触者,隔离费用自理。江苏泗阳县以停发工资要胁。青海一社区停办医疗和养老保险、停发低保等补助,甚至威胁撤销户口。

日前,黑龙江龙江县疫情工作指导小组指挥部公告,把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定为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费用自理。此蛮横的流氓手段,比其他地方的限制出门或纳入征信,还要见效。

黑龙江龙江县居民:“大多数都打完了,不打出行就出不了,像那个哺乳期的,怀孕的之类的,那全都打,只要能走的,不管多大岁数,有啥病全打。 实在打不了,走不了,你得开病例,上那旮核实去。”

另外,江苏泗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9号通知,要求8月25号前,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达到全县常住人口的93%,目前距完成目标还差2.31万人。还说25号前,无禁忌症未接种疫苗者,将暂停工资发放。

26号,县政府人员说,文件既然发了,肯定会严格执行。

江苏泗阳县政府人员:“这个文件不是我们这边出的,执行的部门也不是我们,跟我们这边说也没有用。是不是停发工资的话,你需要跟你单位这边沟通,看你们单位什么态度,但是每个单位肯定要严格执行。”

近日,青海民和县川口镇东大街社区也发通知说,家庭有成员无故不接种疫苗,停办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停发低保金、残疾人补助等。

青海民和县川口镇东大街社区人员:“青海的是我社区的,来了我把你隔离14天再说,疫苗不打了,你别回来。这个疫情现在严重到这个程度了, 你要不打,成已经成了危险人物了。 疫苗不打,你全国各地你没办法走动,低保取消不关你的事,我让你打疫苗,就打疫苗去。”

有网友视频显示,重庆没打疫苗的民众被拒绝进入银行。

市民:“你为啥不准我进去?”“哪个说你强迫打疫苗?”
保安:“打疫苗才允许你进,没打疫苗不允许进。”

还有,一名叫刘伟的网友透露,不打疫苗被威胁撤销户口。

刘伟::“不打也管,你不打也管,不打就把你的户口撤掉,他说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