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气球引大火 圣保罗州立公园烧毁大半面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巴西大圣保罗地区佛朗哥达侯夏市(Franco da Rocha)诸盖里(Juquery)州立公园22日上午发生大火,火灾由类似天灯的“火气球”坠落引燃,逾半面积遭烧毁,并持续延烧。由于水车无法抵达公园的某些地方,灭火工作复杂且困难。

这处公园于2017年也因“火气球”坠落,烧毁面积约200公顷(公园面积的10%)。这次火灾情势更严重,已有60%的植被、超过1200公顷的公园面积惨遭祝融。

消防队中尉彰基尼(Walkiria Zanquini)指出,这场火蔓延得太快,尤其,火势随风而行,如果风向改变,火也就改变方向,消防队员无法预测何时能完全控制这场山林大火。

他说,因水车无法抵达火灾现场,消防队员只能像蚂蚁一样工作,肩扛20公升的背驮水泵,一步步趋近火灾现场,夜晚临近,火势仍未稍歇,灭火团队已工作超过33小时。

巴西大圣保罗地区佛朗哥达侯夏市诸盖里州立公园22日发生大火。(视频截图)

除了消防队员,民防局和义消也在现场协助灭火,但公园地势和强劲风势使灭火工作益加困难。军警直升机出动灭火。

佛朗哥达侯夏市警方昨晚接获举报后,逮捕6名施放“火气球”的嫌疑犯。

圣保罗市应急管理中心指出,诸盖里州立公园火灾引起的黑烟碎屑被风吹到首府圣保罗,许多地区居民通报屋里、阳台和庭院被灰黑色的烟尘覆盖。

根据气候紧急情况中心的气象学家说,盘旋在圣保罗州上空的热空气和干燥空气将持续到26日,湿度或低于20%,预测可能再引发新的森林火灾,加重空气污染,未来几天气温最高可达摄氏34度。

诸盖里州立公园设立于1993年,面积约2000公顷,是圣保罗都会地区最后一处塞拉多草原(Cerrado)生态保护地,目的是保护康塔雷拉(Cantareira)供水系统的水源地和原始森林。除了塞拉多草原,公园内还有大西洋森林(Mata Atlântica)遗迹。

诸盖里州立公园内浅草满山,生物多样性繁茂,视野辽阔,是圣保罗都会地区一处稀有的健行好地方,也是玩飞行伞和越野自行车的极佳地点,如今却因人类的行为而付之一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