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西兰封锁延三天 伊朗单日死亡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1千1百万人确诊,约443万人死亡。伊朗单日死亡人数破新高。新西兰封锁再延三天。台湾新增4例本土确诊,蔡英文总统带头接种台湾产的高端疫苗

台湾周一新增4例本土病例,都在新北。虽然疫情稳定,但境外变种病毒威胁持续,当局推出五项加强监测方案,审慎应对。

另外,台湾产高端疫苗周一开始接种,对象是20岁以上民众。蔡英文总统带头接种。

民众陈女士:“确实觉得台湾有自己的疫苗,加上我有朋友二期的人体受试。所以在做完一些功课之后也觉得,自己可以接受这样子的风险。”

施打第一天,有三人接种后不适,防疫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呼吁,慢性病及状况不稳者先不要接种。

新西兰周一新增35例,其中奥克兰33例、首都惠灵顿2例。

奥克兰疫苗检测中心前,一大早就出现等候病毒检测的车阵。

这波疫情已有107人感染,13000人与患者有过接触,分布在320多个地方。

总理阿德恩宣布,全国封锁延长三天,奥克兰延长到31号。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维持第四级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不认为已经达到了这次疫情的高峰。”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增830例确诊,创下单日新高。新州过去三天,每天都超过800例,大部分在悉尼。

维多利亚州封锁令已扩大到全州。

总理莫里森呼吁人们调整心态,处理重病、住院、重症监护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将是当局的目标。

伊朗新增3万6千多例确诊,684人死亡,创下单日死亡新高,累计超过10万2千人死亡。

伊朗是疫情最惨重的中东国家。不过,卫生官员承认,卫生部的数据低估了实际死亡人数。

新唐人记者李梅 、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