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爆料:事业单位每人须动员两人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中共各级政府把疫苗接种当成政治任务,纷纷出台各类规定,变相强制民众打疫苗。有大陆民众向本台爆料,单位为完成任务,竟然要求职工每个人必须至少找两人打疫苗,否则就不能上班。无奈之下,有人只好出钱雇人代打。

最近,广西、安徽、江西、湖北等多地政府纷纷发布通告,宣布全面实行健康码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有的还加上行程码,要求“三码”联查,并宣称,对因未接种疫苗而引发感染事件的,将严肃追责。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向记者表明,通告的目的就是要动员所有人,除了有病的,全部要打,只要结果。

自从大陆推行疫苗施打以来,虽然官方宣称遵循自愿原则,但全国各地竞相出台各类措施,变相强制民众接种疫苗,否则将不能进入公共场所、出行严重受限,不能上班上学,影响考核,停发工资,纳入个人诚信记录等等。

17号,河南嵩县就下发通知,要求在8月25号之前全部完成接种,不漏一人。26号之后,没有禁忌症证明、未接种疫苗的,健康码将统一变黄。通知称,全县12到17岁的学生,要应接尽接,无凭证的将影响入学。

大陆学生匿名:“不打疫苗不让回学校上课。那学校要开学,不让回学校上课,强制让我们打。就等于是强制,你必须接种,就是打科兴的疫苗呗,全部都强制接种。”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曾表示,卫健委表面上说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但他们给下面下了指标,然后又把罪责全部推到下面。

很多地方在通知中明确宣称,要把疫苗接种当成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变相强制打疫苗的奇葩手段层出不穷。

日前,有知情大陆民众向新唐人爆料,当地市领导因疫苗接种人数少而被上级批评。于是当地政府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每个职工3天内必须找到、“动员”至少两人打疫苗。领导声称,完不成任务就别来上班,拿辞职书来见。

有人找不到认识的人来打,无奈之下就出钱雇人来打。代打的价钱不断飙升,从刚开始的50元,到了500以上。其中,一村民替人顶数打疫苗,结果打了5针后死亡。

也有民众反应,一些单位完不成上面给的指标,只好花高价雇人来代打。

大陆民众匿名:“代打1000块钱呀,5000块钱最高呀。一个公司出5000块钱,写个合同。他们公司有多少人打过的,有60%还是80%,有些人不打,公司出5000块,找人代打。一个人5000代打,就是以它公司名义打。”

虽然中共当局竭力推行疫苗施打,但当民众因接种疫苗出现严重副作用时,却无人负责,投诉无门,处境悲惨。

比如,8月9号上午11点,27岁的马松在江苏张家港市杨舍镇乘航社区接种疫苗,晚上肚子痛,送到医院,发现是动脉夹层血管撕裂,光支架手术就需要花费将近20万元。而且马松双腿没有知觉、小肠坏死,有血栓,随时有生命危险。

马松姐姐哭诉弟弟的命运,并表示,巨额的医疗费让她们这一普通家庭根本无法承受。

大陆民众:“只要你打好疫苗,30分钟里面,一走(离开接种点)(他们就不管了)。在里面发病,说起来他们要承担这个责任,补偿给你的。30几分钟,你出了(接种点),它就不承认了。”

另据网路信息,有医院下发通知,要求各科室:凡是涉及疫苗接种的诊断证明一律不允许开具。这似乎预示,像马松这样的悲剧遭遇在中国大陆只会越来越多,不断上演。

采访/骆亚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