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把所有想撤离阿富汗的美国人接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周五(8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再次就阿富汗撤离行动发表讲话,明确表示会把所有想撤离阿富汗的美国人接回家。

拜登表示,自8月14日军队协助撤离行动至今,已经有13000人从喀布尔机场撤离阿富汗,仅昨天一天,就撤离了5700人。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为我们的阿富汗盟友、伙伴和可能因为与美国有关联而成为(塔利班)目标的阿富汗人,提供安全撤离。但我要说清楚,任何想要回家的美国人,我们都会接你们回家。”

不过拜登同时也表示,由于此次撤离任务十分危险,条件艰钜,因此无法保证最后的结果,也无法保证没有任何人员损失。

目前,已被塔利班包围的喀布尔机场内,挤满了绝望的人群,美国政府再次警告,无法保证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所有人员安全进入机场。

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心。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确保人们能够到达和进入喀布尔机场。”

过去几天里,美、英、德、法等国领袖持续就阿富汗问题进行沟通,并将于下周举行七国集团会议,商讨如何合力完成撤离任务。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将在下周召开7国集团会议,这是一个由世界主要民主国家组成的集团,以便我们能够在阿富汗问题上,协调制定一致的方法,我们将与最亲密的伙伴共同执行当前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