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州政府协会东区会议”无异议通过友台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全美州政府协会东区会议”(CSG/ERC)在2021年8月16日举行的年度执委会会议上,以无异议方式通过友台决议案,支持台美洽签双边贸易协定,且首度于决议文中鼓励各州赴台设立经贸办事处、并与台湾签署驾照互惠协议,甚具意义。

CSG/ERC由美东及加拿大共18个州、省议会组成,旨在促进州级政要与商业及学术领袖交流,以利形塑公共政策,总部位在纽约市。今年执委会会议计有美国东北部数州、波多黎各及加拿大魁北克等州省政府及议会领袖与会,会中通过的决议文除重申《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为台美关系奠立坚实基础,有助维护台海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并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等国际组织外,亦支持台美发展更紧密的经贸伙伴关系。该决议文指出台美第11届“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谈有助强化双边半导体、电动车及疫苗供应链之合作,为未来洽签“双边贸易协定”(BTA)奠定基础。

美国各州政府办事处协会(ASOA)会长吴实恩(Sean Fogarty)在“全美州政府协会东区会议”(CSG/ERC) 线上执委会预录影片简报情形。(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此外,决议文更首次纳入鼓励CSG/ERC各会员州省在台湾设立经贸办事处,进一步强化双边经贸投资、以及吁促会员州省与台湾签署驾照互惠协议等文字,俾增进民间交流。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张副处长俊裕应邀出席视讯会议见证友台决议案通过,并在会议中致词,说明台美关系坚实友好,双边产业链及经贸合作关系等互补互利,并强调双边密切的经贸投资往来已为未来洽签BTA奠定基础,鼓励各州赴台设立经贸办事处,诚盼CSG/ERC会员州省未来续予台湾支持,随后于会议中播放美国各州政府办事处协会(ASOA)会长吴实恩(Sean Fogarty) 的预录影片,分享在台设立经贸办事处的实质效益。

附件:友台决议原文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