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暴跌超8成 逾半房源减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深圳二手楼市场持续降温,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按年下跌超过8成,另有数据显示逾半房源价格下跌。

据大陆媒体报导,以往炒房客认为“深圳永远涨”,如今在最严调控下这一说法破灭。

据中国证券报,7月,深圳市二手住宅成交2,557套,连续4个月下跌,创近17个月新低,按年下跌超8成。

楼市遇冷对地产中介的影响非常直接,今年以来,已有大量经纪人离开中介行业。

深房中协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深圳的星级从业人员有47,840人;而截至今年7月1日,这一数字为45,458人。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有近2,400名星级从业人员离开房产中介行业。

福田一名中介表示,自二手楼指导价制度出台后,降价的房源越来越多了,惟即使业主急卖、愿意降价,也不一定有买家接手。

报道指出,以去年底涨幅在前十的某小区为例,该楼盘有多套降价房源,“最狠”的近两星期调价四次,共调低59万元人民币,但至今仍未成交。

数据显示,调低挂牌价的房源占多。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其测算样本中,54%样本房源价格下跌,46%上涨。

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某房产经纪人对《华夏时报》表示,“目前基本全市范围内都有门店倒闭,但不集中在一个区域,我所在的周边500米范围之内关了都不止十家”,“我周边有的经纪人一年没有开单了,转行的经纪人不少,去卖车的,去外地发展的,还有去跑滴滴和外卖的”。除了转行外,不少经纪人试图借助租房、临深区域的订单渡过难关。

此外,新房市场也不景气。据深圳市住建局数据显示,2021年7月深圳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474套,成交面积为38.55万平方米,按年下降15.8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28套,成交面积为28.75万平方米,按年下降17.48%。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