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迪克西大火 北加小镇居民坚决留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截止周三(10日),加州的迪克西山火已燃烧近两周,过火面积超过50万英亩。当地大量民众不得不撤离,部分却选择留守家园。来看本台记者实地走访当地社区。

周三(8月10日)上午,北加“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的过火面积,已超过50万英亩,仅30%的火势受控。目前已有上万人受影响并撤离。

随着火势蔓延,消防员目睹了数千民众居住的切斯特(Chester)小镇所受的威胁。

切斯特消防局工程师 Matt Maumoynier:“(火)烧过来了,当时我们坐在外面,看着火势穿过高速公路,来到机场,再蔓延到草原上,最后停在机场的道路上,就在我们消防局旁边。”

通往切斯特的路上,到处都是焦黑的树木和阻燃剂。小镇上,除了消防人员和警察,切斯特有如一座空城,也有部分居民决定留守家园,帮忙喂养邻居的宠物和操作发电机。

切斯特居民 Thomas Sanchez III:“你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不想遗弃我的房子给趁火打劫的人。当火灾发生时,小偷带来的严重影响和火灾一样。”

切斯特居民 Troy Dunker:“我们都会惦记家中的事物,我惦记的是我的家。这就是我留守的原因。”

虽然消防单位喷洒了阻燃剂,为了减少野火带来的损害,留守的居民也帮忙准备洒水装置,并减少可燃性物品。

切斯特居民 Geoff Foss:“说起来有点疯狂,我们坐在屋顶上看着直升飞机在小镇的尽头洒水。我们知道它(火势)很接近,但我们真的很幸运,到头来非常幸运。火势一度让人很紧张。”

记者林干章:“当地人和消防员很高兴小镇获救。但由于火势仍影响着周边地区,警长将决定人们何时可以回到镇上。”

自2021年初以来,美国野火已烧毁了超过380万英亩土地,而本次的迪克西山火已成为加州史上第二大野火。

新唐人记者林干章加州切斯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