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防长奥斯汀会谈的对等者 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8月11日表示,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尚未和中共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并重申,与美国防长对等的中共国防官员应是中央军委会副主席,而不是国防部长

自1月拜登上任以来,美、中最高军方官员从未进行过任何通话。两国军方官员最新一次的危机沟通发生在去年年底。

在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被媒体追问部长奥斯汀中共国防高官接触会谈的最新进展,以及与奥斯汀对等的中国国防高官是中央军委会副主席,还是国防部长。

柯比回答说,奥斯汀部长并未等待与中方同行接触,也还没与中方同行进行过讨论,防长将在适当的时候与中方同行会谈,并表示今天不需要宣布、预测或宣读这类的讨论。

柯比也表示,与美国国防部长对等的中共高级国防官员应是中央军委会副主席,不是中国国防部长。

柯比说:“我们已经明确说过,就我们和中国(中共)进行的重要讨论来说,我们认为(与美国国防部长对等的官职)是在副主席一级(指中共中央军委会副主席)。”

在中共的官僚和指挥权制度中,军委会副主席许其亮被认为比国防部长魏凤和拥有更大的军事决策权,并且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有更大影响力,而国防部长通常不是权力核心中央政治局的委员。

反观,在美国的制度中,国防部长是总统的核心内阁成员之一,在内阁中排名第四,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需向国防部长和总统负责。

对此,美国防务专家们说,奥斯汀的对等中方军方高官应该是许其亮而不是魏凤和;而美、中两国因为职位不对等,无法进行会谈,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