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俄罗斯递情报 英使馆人员被德国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德国和英国合作,周二联合逮捕一名在“英国驻德大使馆”工作的英国男子,他涉嫌充当俄罗斯间谍。德国外交部表示,会认真对待这一事件。

周二,德国警方在靠近首都柏林的波茨坦地区,逮捕了一名英国驻德国大使馆工作人员。

英国警方周三发声明证实,一名57岁的英国公民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逮捕。抓捕行动由英、德两国联合进行。

德国当局将继续主导该案的调查。

根据德国检察官声明,嫌犯名叫“大卫·S”,2020年11月或更早以前,至少一次将工作中获得的文件,交给俄罗斯情报人员,换取现金。

英国天空新闻报导称,德国外交部表示非常认真地对待此案,在德国从事监视盟友的活动不可接受。

报导分析认为,嫌犯是大使馆的本地雇员,不是外交官,因此接触高层信息的途径有限,但并非不重要。

据悉,嫌犯可能向俄罗斯提供大使馆的安全协议信息;内部网络资料;高级外交官及其家人信息;甚至可能有英国驻柏林情报官员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