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专访程晓农:美中政治对抗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专访程晓农:天津会谈后,美中政治对抗升级;中共决意不与美国合作 | 热点互动 方菲 08/10/2021

继阿拉斯加会议之后,美中高层7月26日在天津再度会面。美国方面派出了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又译谢尔曼),先后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以及王毅会面。从会后的声明来看,双方依然是各说各话,分歧巨大。

外界多认为,本次会议在很多方面重演了美中阿拉斯加会谈。但为什么拜登政府认为有必要进行这么一次会谈?他希望达成什么样的成果呢?

而中共方面提出两个纠错清单,中共的外交部副部长谢锋的态度明确,不否认川普(特朗普)所有政策就不合作,你提出防范冲突问题,我理都不理。王毅则提出三条要求,就是要美国按照中共设定的轨道亦步亦趋。

程晓农认为,中共在破坏美方的会谈目标,所以从会谈人选到会谈内容,中共的既定方针就是说,让美方理性的声音发不出来,最后呢,把“冲突管控”这个议题给不了了之了。

程晓农说,中共通过天津会谈,造成了双方政治对抗的升级。

这是《热点互动》专访程晓农博士解析美中关系系列的第十三期。在前几期节目中,程晓农博士对美中关系在军事、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对抗,做了详尽解析。

旅美学者程晓农博士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曾任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曾合著有《中国改革的得与失》、《中国:溃而不崩》、《透视中国政治》等书籍。

支持“热点互动”:https://donorbox.org/rdhd

订阅优美客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rdhd

关注YouTube:https://bit.ly/3li3tsK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