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出台疫苗令 医疗设施人员必须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周四(5日),加州公共卫生部再次修改了防疫规定,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种。来看报导。

加州公共卫生部为了应对Delta变种病毒的持续传播,于周四(8月5日)修改了7月底(7月26日)发布的医护人员疫苗接种要求。

新闻稿指出,所有医疗保健设施,包括医院、保健中心、养老院、托儿所、透析中心等设施员工,都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疫苗的接种。

这项措施将涉及包括医生、护士、药剂师、学生和实习生,还有医疗机构的文书、饮食、行政人员和志愿者人员等。

州卫生部强调,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者,必须完成两剂注射,而接种强生疫苗者,则只需要一剂。

员工提交的疫苗接种证明中,必须包含姓名、出生日期、疫苗的生产企业和接种日期等信息。

若医护人员有宗教信仰或医疗原因,可以不接种,但需要签署书面拒绝表格。而因医疗状况无法接种者,必须提供医疗专业人员的书面说明。

因豁免不用接种的员工,必须一直戴着外科口罩或N95等专业口罩。若豁免员工在急性医疗保健或长期进行护理工作,需要每周检测2次,而其他护理环境中的员工,每周需进行1次检测。

目前,加州12岁以上者,已有63%完成了疫苗接种,另有10%的民众只接种了一剂疫苗。

截至8月6日,加州中共病毒累计确诊,已经超过391万,单日新增1,4402人,累计死亡近6.5万例,单日死亡37人。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