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库停止发电 州府遭批用水不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周四(5日),加州水资源部正式宣布,由于奥洛维尔湖水库水位不足,相连接的爱德华发电厂,有史以来首次被迫关闭。对此,当地民选官员批评州府管理不当。来看报导。

由于奥洛维尔湖水库水位不足,加州水资源部于周四(5日),宣布关闭依赖水库发电的爱德华水力发电厂。

当局在新闻稿中呼吁加州人节约用水,每人应减少15%的用水量,才能保存足够水源,应对明年的干旱。

面对水库低水位和发电厂停摆,民选官员认为,除了农民失去灌溉水源,居民还可能面临每周的断电。

代表当地的联邦众议员拉马法发布声明,指出奥洛维尔湖水库在两年前,都是超负荷运转。水坝最初的设计是为了在长达5年的干旱中提供水和电力。如今,水库仅在短短的一年半内,就耗尽水量。

根据《加州环球报》报导,今年四月,奥洛维尔水库仅具备40%的水量,但至今已经是几乎抽干的状态。

另外,爱德华发电厂总发电量高达900兆瓦,然而到近期,一度只能生产10兆瓦的电力。据悉,平均450兆瓦就可以供应80万家庭的用电。

报导显示,在2019年的冬季,加州获得的平均降雨量和积水,比往常多一倍,足够加州使用5至7年。

根据加州水资源部数据,全加州有约47.5%的已开发水源,被用于环境保护,包括野生河流流量、湿地管理和野生动物保护区、鱼类栖息地和水质控制,以及三角洲的规定水流量。然而,留给农业灌溉和家庭饮用的水量极少。近期,加州还通过一项法律,将限制居民的每日用水量为55加仑。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