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捕捉到有趣画面:小鸟搭顺风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美国一名野生动物摄影师早前在野外进行拍摄时,无意间抓拍到一个罕见且十分逗趣的画面,鱼鹰抓着一根大树枝在飞,而树枝末端竟站着一只红翅黑鹂,仿佛是在搭顺风车。

来自密歇根州东南部的摄影师安德森(Jocelyn Anderson)非常喜欢拍摄鸟类,前不久她到当地一处池塘进行拍摄,发现一只鱼鹰(osprey)疑似正在捡拾池塘附近的树枝。岂料,当它捡起一根满意的树枝准备离开时,一只小鸟竟跟了上去,直接停在鱼鹰的树枝上,看起来像是在搭便车

安德森对PetaPixel网站解释说,这只小鸟是红翅黑鹂(red-winged blackbird),这种鸟体型虽小,却天性强悍。一旦有动物靠近它们的巢穴时,它就会勇敢反击,甚至会攻击体型较大的鸟类,以确保幼鸟的安全。

当时鱼鹰正好在附近飞行,虽然只是为筑巢而捡拾树枝,可能让红翅黑鹂感受到了威胁,因此正想将鱼鹰从池塘地区驱离。

更有趣的是,期间鱼鹰可能归家心切,根本没注意到这只小鸟,仍一心一意地往前飞。但红翅黑鹂却不罢休,追上去刚好就停在树枝上,才形成如此特殊又搞笑的画面!

安德森觉得这一幕很特别,于是跟了一段距离,发现红翅黑鹂一直停在树枝上不离开,对此感到非常惊讶,笑着说“也许它真的很享受搭顺风车的感觉”。

据了解,鸟类一般都是夫妻一起养育后代,鸟爸爸平时主要的工作除了帮鸟妈妈筑巢和照顾小鸟,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日常,那就是巡视自己巢穴所在的领地,防止有任何看起来可能是天敌的家伙靠近它的巢穴,伤害它的后代。

其实在自然界中,鸟站在其它正在飞行的鸟身上,这个场面也不算罕见。这位摄影师拍的画面比较滑稽,是因为小鸟不是站在大鸟背上,而是站在它抓着的树枝上。

安德森事后将这张照片分享到个人IG上,并风趣地配文说:“一只红翅黑鹂专注于将鱼鹰赶出自己的领地,而鱼鹰则专注于为巢穴带回一根好棍子。”

许多网友看了都笑说:“令人惊叹的捕捉。”“鱼鹰表示:树枝怎么变重了?”“搭顺风车?”“小黑鸟记得下车要付费喔!”

身为一名生态摄影师,其实需要具备多种技能、相关知识、充分的准备和运气。

安德森早前接受GlaszArt图片网站访问时表示,其实无法预估到出发当天可以拍摄到什么画面,但可以做到的是多去研究大自然,越了解拍摄目标,越能捕捉到好的作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