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税惹的祸?美国富豪纷纷放弃公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去年,放弃公民身份的美国人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比2019年增长237%,其中超级富豪占大多数。外界认为,拜登政府一旦实施新的遗产税和上调最高资本利得税,可能会加速这一增势。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周四(5日)报导,越来越多的美国超级富豪正在放弃他们的公民身份,2020年这一数字达 6707人。虽然今年的人数有所下降,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由于许多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仍因中共病毒(COVID-19)爆发而关闭,导致放弃美国国籍的面谈无法进行。

只有美国和位于非洲东北部的厄立特里亚,要求公民依据身份而不是依据居住地征税。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即使你是该国公民,但如果不住在该国,就不必被征税。

美国国税局每一季度都会公布放弃公民身份或绿卡的人的名单,这份名单只包括全球资产超过200万美元的人,《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发现,最近这份名单并不是最新的,在2020年报告放弃公民身份的人实际上在几年前就放弃了。

“最新季度公布的名单,似乎不能说明当前的政治环境或类似情况。”康涅狄格州国际税务律师米切尔(Andrew Mitchel)告诉“Axios”。

驻波兰的国际税务律师莱斯佩兰斯(David Lesperance)专门帮助美国公民放弃国籍,他说,由于中共病毒导致放弃美国国籍的面谈关闭,下一季度的名单将只包含放弃绿卡的人,因为他们可以通过邮件方式继续进行。

“可能有2万或3万人想这样做,但他们无法得到预约面谈。”莱斯佩兰斯说,系统的容量已经达到了峰值。

“在加拿大大使馆获得一个预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莱斯佩兰斯告诉“Axios”,仅瑞士伯尔尼就积压了300多个案件,大流行病使得这一过程变得更难。

拜登提议,对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39.6%的资本收益税,这将与3.8%的平价医疗法案税一起征收,从而将最高资本利得税提高到43.4%,几乎是目前水平的两倍。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通过,但它确实促使莱斯佩兰斯律师接到很多电话,人们想知道哪些其它国家可能会授予他们公民身份。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