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野火烧进火力发电厂 沿海村民紧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土耳其的爱琴海与地中海沿岸地区,自上周起发生超过180起野火,迄今累计至少8人死亡,迫使数以千计的土耳其人与外国旅客逃离家园与饭店。目前火势烧到西南部一座火力发电厂,救援人员开始疏散数以百计沿海村民。

在高温与干燥强风助长下,野火烧掉一大片森林。土耳其林业部长表示,距离第一场野火爆发已过了超过一周,4日仍有16处野火在延烧中。

土耳其西南部米拉斯镇(Milas)镇长托卡特(Muhammet Tokat)说,野火3日延烧到附近地区,现在蔓延到西南部博德鲁姆镇(Bodrum)东方的一座火力发电厂。

托卡特说,大火已经烧进这座火力发电厂,发电厂人员已经疏散。(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8月4日,在土耳其北部米拉斯的奥伦,一名男子走过在靠近凯梅科伊火力发电厂的森林大火附近。(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耳其的地中海和爱琴海沿岸,最具破坏性的野火吞噬原始森林和丰富的农田,这个拥有8400万人口的国家被吓得目瞪口呆。游客们被迫乘船逃生,随着狂风和飙升的热量,几十个村庄居民被疏散。(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个欧洲消防机构表示,过去两周,土耳其野火烧掉的面积,是平常一年受损面积的3倍多。土耳其的邻国也在对抗因热浪与强风加剧的火势。

土耳其请求欧洲国家支援后,西班牙与克罗埃西亚的消防飞机本周加入俄罗斯、伊朗、乌克兰与亚塞拜然的团队,一同协助灭火。

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接受电视访问时告诉记者:“今年的野火前所未有,火势为历来最大。”埃尔多安政府捍卫对抗野火的应对措施,称先前早已规划并协调好如何应对野火。

但许多反对党共和人民党(Republican People’s Party)籍的地方官员批评,政府的反应速度太慢或不足。并批评埃尔多安政府多年来耗尽消防资源。

数以千计的民众也在社群媒体要求艾尔段下台,还有人批评政府提供的资源不足、准备不够完善。

2021年8月4日,在米拉斯的奥伦,消防员和应急服务人员努力扑灭靠近凯梅科伊火力发电厂的火灾。(SERDAR GURBU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日,野火蔓延至爱琴海沿岸米拉斯镇附近,一名消防员拍摄火势蔓延的照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日,野火蔓延至爱琴海沿岸米拉斯镇附近,居民正用树枝扑灭大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