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输出“维稳”培训朝鲜政权镇压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随着热浪和干旱袭击,朝鲜粮食短缺情况恶化。为增强灾难应对能力,同时也加强平壤武力镇压动乱的能力,据报导,朝鲜当局接受了中共公安机关组织系统的培训

据韩国《朝鲜日报》(Daily NK)周一(8月2日)报导,一位高级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社会安全省(朝鲜的警察和公共安全行政管理部门,以下简称“社安省”)的高级干部正在接受中共公安部关于工作级别系统的培训,包括其行政和组织系统。朝鲜外交部正在配合这项工作,朝鲜驻华大使馆负责转送教材并提供笔译和口译服务。

朝鲜最初计划派遣社安省的领导干部到中国接受培训。然而,由于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当局改为提供教育材料和在线课程。培训计划将持续到8月15日。

概况地说,培训可以分为两部分:中共公安部的刑事司法系统及其灾害应对战略。朝鲜干部们正在学习中共有关维护治安、打击违法行为以及查处、逮捕、关押和审判罪犯的制度。据报导,朝鲜政府计划将他们学到的一些东西应用到朝鲜的警务系统中。

此外,消息人士说,朝鲜当局希望了解,社安省最近成立的直升机部队如何能够更好地与公共安全和应急部门合作。

根据《朝鲜日报》的调查,朝鲜当局于3月下令在社安省组建一支直升机部队,并提到镇压“反动分子的阴谋和示威活动”是组建该部队的原因之一。

有人猜测,最近社安省作用的扩大及该国公共安全机构的积极重组,包括引入中共系统,至少有一部分是为了加强国家对人民的控制。

一位熟悉朝鲜执政党劳动党内部运作的消息人士表示,有人要求社安省“改变其镇压和控制人民的方式”,因为“法律(反反动思想法)最近被修改了”。最近朝鲜与中共公安部的合作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进行的。反反动思想法把控制人民的方法编成法典,并加强了惩罚措施。

从8月15日起,朝鲜当局计划对社安省下属机构的干部进行中共公安系统的培训。据报导,相关讲座的组织管理工作已经完成。但由于中共病毒,驻在平壤以外地区的干部可能不会接受面对面的培训,而是通过远程会议来听讲座。

韩国情报机构周二表示,由于朝鲜的粮食短缺问题恶化,朝鲜正在释放应急军事大米储备,虽然还没有大规模饥饿和社会混乱的报导,但观察家们预计,在秋收之前,朝鲜的粮食状况会进一步恶化。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