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晶片库存创历史新低 支持台积电德国建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因中共病毒疫情关系,德国晶片大厂英飞凌(Infineon)位于马来西亚的工厂生产中断等因素,导致晶片短缺,供应紧俏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执行长普罗斯支持台积电在德国建厂的构想,表现出相较于英特尔,他更青睐台积电的态度。

英飞凌执行长普罗斯(Reinhard Ploss)指出,半导体需求是没中断的,目前市场面临供应极度吃紧的状态。

法新社报导,马来西亚6月因为染疫人数增加,实施防疫管制措施,英飞凌位于麻六甲、员工人数达8000的工厂因此停工20天。这座工厂负责测试和封装的生产短少大幅攀升。

普罗斯说,我们的晶片一生产出来,马上就由工厂直接送给终端运用。在这种情形下,任何政府施加的社交封锁,都会让情况更加恶化。

而今年2月美国德州遭冰风暴肆虐,英飞凌位于德州奥斯汀的工厂才刚刚全面恢复产能。近期德国西部好几个地区发生水灾,也对供应链造成影响。

根据彭博,普罗斯告诉分析师,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英飞凌第三财季(截至六月底)的业绩表现,反映出市场吃紧状态,即使获利率上升,但1%的营收成长率仍低于分析师预期。

英飞凌上一季营收为27.22亿欧元(约32亿美元),低于Vara研究的分析师27.67亿欧元平均预期;获利率从17.4%提升到18.2%,超过18%共识预期。英飞凌预计本财季营收为29亿欧元。

英飞凌维持对截至九月底的本财年110亿欧元的营收预期,同时略微上调对部分部门的获利率财测。

2021年3月25日,台湾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在台中中央科学园区的一家工厂。(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普罗斯3日也对路透社表示,“台积电在德国设厂,会是很有趣的主意。”但他拒绝直接评论关于台积电正磋商在德国建厂的报导。

在媒体问及英特尔寻求欧盟支持该公司在欧洲建厂时,普罗斯则说,英特尔的技术并未与英飞凌紧密配合,但台积电能,“台积电生产的技术和我们的比较接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