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参议员确定1万亿美元基建细节 德国制造业强劲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参议员周日最终确定了一项1万亿美元基础建设投资细节,该计划将投资道路、桥梁、港口、高速互联网和其他基础设施。这是几十年来对美国基础设施的最大投资。国会将决议是否通过这项计划。

2、周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7月制造业快速增长,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65.9,为历史第三好成绩。得益于政府强力支持,德国工业部门疫情期间订单并未受很大影响。但芯片和原材料供应短缺减缓了生产速度。

3、推特支付平台Square将以290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购澳大利亚先买后付信贷公司Afterpay。两家公司周一表示,这项交易将创建一个在线支付中心,并帮助加速Afterpay在美国市场和全球的发展。

4、东南亚最大的叫车外卖平台Grab第一季调整后净销售额增长39%,达到创纪录的5亿美元。Grab在8个国家和4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目前公司已涉及叫车服务、食品杂货配送、数字支付、保险和贷款领域。公司将通过特殊目的收购方式赴美上市,估值达4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