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攻击油轮酿2死 以色列控伊朗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知名以色列商人所属企业管理的1艘油轮,29日在阿曼(Oman)外海遭遇无人机攻击,造成2名船员丧生,以色列指控是伊朗所为。

MT Mercer Street号油轮,是一家日本公司所有、一家以色列亿万富豪欧佛(Eyal Ofer)拥有的伦敦佐迪艾克海运公司(Zodiac Maritime)经营。

29日发生在的事件造成1名罗马尼亚籍和1名英国籍船员丧生。另外,尚无其他船员受伤的信息,该船目前正在美国海军护航下驶向“安全地点”。该船受到的攻击的详细信息目前未知。

1名美国国防官员指出,这艘油轮似是遭到无人机或无人驾驶的航空器攻击。

路透社引述美欧情报消息来源报导,伊朗是主要嫌疑人,还说他们的政府仍在寻求确凿证据。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官员表示,德黑兰“从事暴力和破坏”。

这名官员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不仅是以色列的麻烦,也是全世界的麻烦,其所作为对航行自由和全球商务构成威胁”。

分析人士说,这次袭击具有以色列和伊朗之间“影子战争”的所有特征,在这场战争中,与每个国家有关的船只都在海湾附近海域成为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