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奥运最小国得奖纪录 圣马力诺首获奖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东京奥运射击赛场,来自圣马力诺佩里利Alessandra Perilli)在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获得铜牌,为这个人口仅3万的欧洲小国,收获了自1960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奖牌,也刷新了奥运会获得奖牌的最小国家纪录。

晋级决赛 佩里利锁定奖牌

9年前在伦敦,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佩里利在争夺第三名的附加赛上,遗憾落败,错失了为圣马力诺赢得史上第一枚奥运奖牌的机会。9年后在东京,33岁的佩里利没有再让奖牌擦肩而过。

在125靶的淘汰赛,中国2位选手王晓菁117中,排名第11位;邓维赟115中,排名第18,双双无缘决赛。37岁的斯洛伐克老将斯特菲切科娃(Zuzana Stefecekova)交出了满分——125中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而佩里利则顺利进入了决赛,确保了前三的位置,提前锁定了一枚奖牌。

决赛中,“神枪手”斯特菲切科娃以1分优势,险胜美国选手布朗宁(Kayle Browning)夺冠。斯洛伐克老将43中的成绩,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也许是因为压力过太,佩里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只打出29中,排名第三,获得了铜牌。

奥运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老将斯特菲切科娃(中)险胜美国人布朗宁(左)夺冠,佩里利(右)排名第三。(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夺圣马力诺史上首枚奖牌

在颁奖礼上,佩里利比两位获得冠、亚军的选手,看上去更加激动。因为对于仅有三万人的小国——圣马力诺来讲,这确实是一件大事。圣马力诺自1959年成立奥委会,1960年首次参加罗马奥运会至今,他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赛后,佩里利难按兴奋之情。“ 我太激动了,经过9年的努力,我终于登上了领奖台。”她说,“这是我和国家的第一枚奖牌,我们是一个小国,我非常自豪。我不知道现在那里会发生什么,我是个女英雄?别太夸张了。我爱这项运动,它是我的生命。”

本届奥运前,获得奥会奖牌的最小国家或地区是只有6.4万人的百慕大。几天前,达菲(Flora Duffy)夺得了女子铁人三项冠军,让百慕大成为奥运夺金最小的国家。而佩里利赢得的这枚铜牌,则使圣马力诺成为奥运夺牌的最小国家。

33岁的佩里利为欧洲小国圣马力诺夺得史上首枚奥运奖牌。(Kevin C. Cox/Getty Images)

盛大聚会等待佩里利归来

坐落于亚平宁半岛的圣马力诺,四周被意大利围绕,国土面积仅61.2平方公里,是个名副其实的“袖珍国”。佩里利出生于意大利的里米尼,曾经代表意大利青年队出战。由于母亲是圣马力诺人,她2009年选择加入了圣马力诺国籍。

飞碟射击是这个国家的优势项目。佩里利早已是圣马力诺家喻户晓的明星。她曾在2015年夺得个人在射击世界杯赛上首枚金牌;此后,她又在2019年和今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她还代表国家担任过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旗手。

本届奥运会,圣马力诺派了5人代表团,参加柔道、射击、游泳、摔跤4个项目,佩里利则是他们唯一的夺牌希望。目前,圣马力诺正在准备盛大的聚会,等待佩里利的归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