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获奥运史上首金 夺女子铁人三项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当地时间7月27日,在东京奥运女子铁人三项角逐中,来自百慕大的弗洛拉‧达菲(Flora Duffy)以1小时55分36秒,夺得冠军。这是百慕大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英国选手泰勒‧布朗位居第二,美国选手凯蒂‧扎菲雷斯排名第三。中国选手仲梦颖在骑行赛段退赛。

因赛前出现大雨并伴有大风,比赛延后15分钟至6时45分开赛。选手们先进行了1.5公里游泳较量,英国选手利尔蒙斯用时18分24秒,处在领先的位置。

之后进入骑行赛段,美国选手扎菲雷斯率先完成40公里的骑行,成绩为1小时22分2秒,达菲、利尔蒙斯和泰勒‧布朗,以及德国选手林德曼紧随其后,共同处于“第一集团”。中国选手仲梦颖因比赛中被套圈,根据规则被淘汰出局。

最后进入10公里跑步赛段。跑了5公里后,达菲处在了领跑位置;7.5公里后,她的领先优势越来越扩大。最终,达菲以1小时55分36秒总成绩夺得冠军,比第二名泰勒‧布朗快了1分27秒。

百慕大选手达菲以1小时55分36秒,夺得女子铁人三项冠军。图为她跑向终点线瞬间。(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百慕大是一个岛国,人口只有6.4万人。达菲的这块金牌是这个国家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史上第二枚奥运奖牌。另外,百慕大也成为史上夺得奥运金牌最少的国家或地区。

更加难得的是,33岁的达菲参赛没有教练,也没有自行车技师,全靠她自己一个人。2008年奥运,达菲没能完赛;2012年奥运,她撞坏了自行车,仅获第45名。2016年,达菲夺得三个世界冠军;但在当年里约奥运会上,她没能应对好期望和压力,只获得第8名。

而这一次是她遭遇严重脚伤一年多来,首次参加比赛,结果终于圆梦。她赛后表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职业运动员,夺得奥运冠军。在终点直道上,我重温了一下走到这里的所有经历,感觉难以置信。所有折磨、困苦和泪水都是值得的。”

百慕大总理大卫‧伯特(Edward David Burt)也向达菲表示祝贺,“你如此努力,让整个岛屿都为你感到骄傲!”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