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必看 英国温莎城堡恢复卫兵换岗仪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到英国温莎城堡观看王室卫兵换岗仪式,是去伦敦旅游不容错过的经典活动之一。7月22日,温莎城堡进行了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次换岗,一起去看看。

英国温莎城堡前,一组头戴大熊皮帽、身穿红色制服的王室卫兵,演奏着音乐在前方开路,而另一组卫兵则持枪列队紧随其后。这就是著名的英国王室卫队换岗仪式

在疫情爆发之前,每次进行换岗仪式时,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驻足观看,把温莎城堡围的水泄不通。

而7月22日的这次换岗仪式,虽然规模不比以往,但是这是英国发生疫情后,温莎城堡首次恢复换岗仪式,还是让游客们相当兴奋的。

英国王室卫队的换岗仪式可谓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5世纪。不过,仪式的形式、卫队的装束也是随着时代在演变的。

比如,现在大家所熟悉的那顶毛绒绒的、几乎可以遮住眼睛的大熊皮帽,就是在18世纪出现的。目的是让哨兵更具威严。

而靠近下嘴唇的金链子,不是为了稳定帽子,而是为了保护脸部,虽然这在军事上早已不流行,但是还是作为仪式被保留了下来。

目前,英国已经全面解封,旅游业也在复苏,如果有机会去伦敦游玩,不要错过这个经典活动哦。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