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推行批判种族理论是个“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美国政府日前承认,在学校推广“批判种族理论”,是一个错误。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教育部曾在美国校园推广一本由“废奴主义者教学网络”(Abolitionist Teaching Network)组织出版的小册子,名为《种族正义与废奴主义者社会和情感学习指南》(Guide for Racial Justice & Abolitionist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

但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教育部澄清,“不认可这个团体的建议,它也不反映我们的政策立场”,“引入(批判种族理论)这一内容是一个错误”。

批判种族理论(CRT)是近年受到关注的笼统的名词,用来描述所谓的“反种族主义”运动,宣扬所谓的“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的教育。反对者认为,批判种族理论是欧洲马克思主义批判理论学派的产物,美国各地已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对由批判种族理论派生出来的课程表示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