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外发现巨型彗星 比普通彗星大千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暗能量调查项目(Dark Energy Survey)宣布发现一颗直径大约是100~200公里的彗星,将在2031年抵达最靠近太阳的位置。它可能是太阳系外围欧特云(Oort cloud)区域内至今所发现的最大的天体。

项目组从搜集了六年的数据资料中发现了它,以两位科学家的名字将其命名为伯纳迪内利-伯恩斯坦彗星(Comet Bernardinelli-Bernstein)。它的体积是太阳系内能见到的普通彗星的上千倍。

据观测,它的轨道非常狭长,从欧特云一路飞进太阳系的内部,经历了数百万年的时间。欧特云是一个绕行太阳、主要由冰微行星组成的球体云团,与太阳的距离在2,000~200,000个天文单位(au,一个天文单位就是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平均距离)。

研究组认为,伯纳迪内利-伯恩斯坦彗星应该是从距离太阳大约40,000个天文单位的地方开始向太阳进发。这个距离有多远呢?作为对比,冥王星与太阳的距离是39个天文单位。

科学家由此推测,这颗彗星来自欧特云,在太阳系形成的初期被弹射出来开始了它的旅途。

现在,它已经距离太阳很近了。暗能量调查项目组最早在2014年发现了它,那时候它距离太阳29个天文单位,到了今年6月,它距离太阳20个天文单位。

它目前的视星等为20。视星等描述天体在空中的亮度,其数值越小,亮度越高。太阳的视星等为-27,月亮是-13。尽管它是如此巨大,研究人员估计在地面上仍需要一个大型的业余天文望远镜才可以看到它。

另外,这颗彗星的轨道垂直于太阳系的平面。2031年它将抵达最接近太阳的位置——距离太阳大约11个天文单位的位置。

发现这颗彗星的天文学家之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教授伯恩斯坦(Gary Bernstein)说:“很荣幸是我们发现了它,它可能是有史以来见过的最大的一颗彗星,至少是被深入研究过的最大的一颗,而且我们在它距离很遥远的时候就发现了它,有机会观察它在旅途中演化和升温的情况。”

“在过去300多万年来,它都没有造访过太阳系。”伯恩斯坦说。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的刊物《小行星电子通告》(Minor Planet Electronic Circular)6月19日公布了这项发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