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第一夫人首发照片谢医护 卫队司令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海地总统摩依士7日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玛婷也身受重伤。15日,玛婷首度公开自己遇袭后的照片,感谢医护人员的照护。另外,海地暗杀事件的调查进展扑朔迷离,涉及了哥伦比亚佣兵、摩依士的维安人员、政商界等人士。

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一周后,民众带着鲜花在首都太子港哀悼,向摩依士致敬。不过,汽油短缺导致太子港近日爆发零星抗议,再添海地不稳定因素。

哥伦比亚总统 杜克(2021.7.15):“在被抓捕的哥伦比亚人中,有些人已经被海地当局击毙,有些人根据已经发现的所有情况,知道(海地总统)暗杀事件将要发生。”

哥伦比亚情报探员正与海地合作,调查7日摩依士总统遇刺案,海地警方表示,至少有26名哥伦比亚人涉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跟海地合作,继续在摩依士的住宅进行调查。有当地目击者表示,7日那天听到了好几声枪响,她感到很害怕。也有民众质疑,带着武器的暗杀人员,为何能轻易进入总统私宅,随后没多久就被捕。

海地警方15日在记者会证实,已经拘捕了总统护卫队司令埃拉尔(Dimitri Herard),护卫队有4名成员也被隔离侦讯。

另外,海地第一夫人玛婷(Martine Moise),15日在推特上,首度公开自己遇袭后在医院的照片,感谢医疗人员的照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