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洪水 至少44死 数十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近日欧洲西部接连出现暴雨天气,德国遭遇25年一遇的洪灾,有40多人丧生,几十人下落不明,政府出动直升机等设施,进行救援。据悉未来两天,德国西部,还有更多降雨。

德国西部多地因连续强降雨,河水泛滥,是25年来罕见的洪灾。

德国周四报告至少44人遇难,数十人失踪。

当地居民 埃德加·吉勒森:“我经历了什么? 这是灾难性的。”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等西部地区受灾最严重,洪水导致河流决堤,大量房屋受损甚至被冲垮,汽车被冲走。

当局出动直升机,营救被洪水困在家里的居民。

数百名士兵和警察一起帮助救援,动用坦克清理街道上的淤泥。

当地居民迈克尔·阿伦德:“非常突然,我预料到会有洪水,但不是像这样。”

西部部分地区的铁路和公路运输中断,莱茵河部分航运暂停。

德国最大电力供应公司周四表示,洪水导致20万家庭断电。由于道路堵塞,许多变电站无法进行维修。

当地居民迈克尔·阿伦德:“这不是战争 这只是大自然在反击 我们应该要开始倾听(大自然)”

德国气象局还继续对西部三个州,发出极端天气警报。预测说,周四、周五,德国西南部、莱茵河上游将有更多强降雨。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正在美国进行访问,她对洪灾的破坏程度表示震惊,并感谢应急服务人员和志愿者。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