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出土1174克拉巨钻 全球排名第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加拿大钻石矿业公司卢卡拉(Lucara) 上个月在博茨瓦纳开采出一颗重达1174克拉的巨大钻石,这也是几周内在博茨瓦纳连续发现的第二颗大钻石。

这颗1,174 克拉的稀有钻石,出自于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的卡罗维矿(Karowe),是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6月12日开采的。

钻石长77毫米,宽55毫米,高33 毫米,虽然有裂缝,品质参差不齐,但含有大量优质白色宝石材料,可切割、打磨出大卡数的顶级钻石成品。

卢卡拉钻石公司周三(7月7日)举行仪式,将钻石交给博茨瓦纳政府,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奇•马西斯(Mokgweetsi Masis)出席仪式,祝贺并表达谢意。

博茨瓦纳总统Mokgweetsi Masis :“博茨瓦纳不仅出产最好的钻石,还吸引了钻石行业的精英。”

这块钻石是一个月之内在博茨瓦纳连续发现的第二块巨型钻石,全球排名第三。

目前,全球出土的最大钻石是1905年在世界矿场发现的3,106克拉的库卡利南钻石;第二大钻石是2019年由卢卡拉公司在卡罗维矿挖出的1,758克拉的钻石原石。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