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国会讨论中共国安法侵害香港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美东时间6月29日(周二)下午,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讨论中共《国安法》侵害香港自由。新唐人、大纪元将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当天下午1:00,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The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举行“国安法打压香港基本自由一年(One Year of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s Repression of Fundamental Freedoms in Hong Kong)”的圆桌会议。

此会议在两个纪念日之间举行,2020年6月香港公布《国家安全法》,和“709大抓捕”,中共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打压中国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

该委员会此前发文说,香港《国家安全法》(NSL)对四项定义模糊的罪行规定了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的重罚。

过去一年,香港当局表现出广泛应用NSL和其它法令的倾向,直接或间接压制基本自由:警察大规模逮捕和平发表政治言论和参与活动的民主活动人士;教育工作者因准备与官方叙述不一致的材料而受到纪律处分;记者因从事合法报导而被解雇甚至被起诉。

近日,香港警方更是以国家安全为由,以政治言论为由,逮捕了一家民主报纸《苹果日报》的五名编辑和高管。

文章说,特别令人担忧的是,NSL将其影响范围扩大到外国人和在香港以外的行为,这在全球造成寒蝉效应,影响美国和其它国家公民的言论自由。

NSL还允许中共政府接管某些案件,但没有具体规定执行程序。这可能意味着被指控犯有NSL罪行的被拘留者可能会被引渡到中国。中共尚未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并且它有违反正当程序的记录,包括拒绝与法律顾问联系。

此外,文章说,中共对国内709镇压事件表明,它决心系统性地切断被告获得独立法律代表的机会。除了监禁,政府还使用暂停和吊销执照作为控制法律职业的手段。

目前,这种迫害并未减弱,正如“12港人事件”中所见,试图乘船逃离香港的活动人士被中共当局拦截并拘留。据报导,政府任命的律师被指派,而试图提供代理的独立律师被吊销律师执照。最终,12被告在非公开审判中被定罪。

在圆桌会议上,小组成员围绕这些最近的人权和法治问题讨论。

参与此讨论的小组成员包括:

孔杰荣(Jerome A. Cohen,主讲人)——纽约大学法学院退休教授,纽约大学美亚法学院创始人和名誉教职主任,外交关系委员会亚洲兼职高级研究员;

许田波(Victoria Tin-bor Hui)——圣母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

托马斯・凯洛格(Thomas E. Kellogg)——乔治城亚洲法中心执行主任,乔治城法学院兼职法学教授;

滕彪——人权律师,芝加哥大学Pozen客座教授;

陈建刚——人权律师,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 (休伯特•汉弗莱Hubert H. Humphrey )访问学者。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