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武馆遇难者家属:还我孩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省商丘柘城县震兴武馆,6月25号深夜发生火灾。虽然中共党媒称,18人死亡,16人受伤,但真实数据仍不清楚。死者家属26号前往在政府门前示威,拉横幅写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并要求当局公布真相。多名家长更是哭晕在抗议现场。

震兴武馆,还有孩子!震兴武馆,还有孩子!”

这是6月26号,河南震兴武馆大火事件的遇难孩子家长,在镇政府门前维权现场。一名身穿白衣女士,衣服上写道,“震兴武馆,还我孩子”。后面大批家长则拉着横幅,上面写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请政府给家长一个说法”。

家长们举着拳头,高喊“现场办公!现场办公!震兴武馆,还有孩子!”在家长对面的镇政府门前,有大批保安人员戒备。

在没有得到回应后,数十名家长拉着横幅,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持续高喊:“震兴武馆,还有孩子!”

另有画面显示,多名悲痛欲绝的家长,哭晕在抗议现场。

还有视频片段显示,多名家长被送医院紧急抢救。

此前的一天,25号凌晨3点左右,震兴武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当地通报18人死亡,16人受伤,死伤者的年龄约在7-16岁之间。26号当地通报4名官员被免职,但家长始终没见到孩子的尸体。

遇难孩子家长赵先生说,孩子们在武馆的二楼睡觉,校方晚上把门反锁上了,导致20多个孩子活活烧死。包括他10岁的独生子。

遇难孩子家长赵先生“2点多失的火,3点多报的警察,没有一个成年人,他为啥把门锁上?那不是谋杀?30多个孩子,个子大一点的,是把窗户打开跳下来7个,是轻伤,剩下的是最重的,再么就是死了。孩子说过,他们体力劳动大,饿得早,他怕孩子偷东西吃吧,所以把门锁上了。”

6月26号,数十名家长游行后,才见到孩子的遗体。27号,地方官员逼迫家长签赔偿协议,但家长要真相,并讨要说法。

赵先生:“那么多孩子烧死了,总得给个说法吧,现在我们这些家长们,家里面人出事的,就是把我们分开了,一个宾馆住一家人,一个宾馆住一家人,现在有的在医院,有的在宾馆,现在具体情况还不知道。”

赵先生说,27号他见到孩子的尸体时,已经面目皆非,现在当局武馆失火的消息封锁了,家长游行的视频发到抖音上,也被屏蔽了。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