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陷无政府僵局 黎巴嫩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黎巴嫩民众不满生计日益艰困,26日晚间各地陆续传出爆发抗争的消息,抗争行动延续至27日,造成数名抗议民众与10名士兵受伤。黎巴嫩自去年8月以来陷入无政府僵局,经济危机是150年来全球最严重的危机之一。

规模最大的抗争发生在港市锡登(Sidon)有示威者企图冲击中央银行在当地的办事处,与警察发生冲突。

第2大也是最穷困的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有示威者在一幢政府建筑物的入口处放火。另有示威者企图强行闯入两名国会议员的住所内,但被保安人员阻止。警方人员其后采取强硬行动,驱散滋事分子。

首都贝鲁特(Beirut)也有零星的抗争,示威者放火烧汽车轮胎。当地道路封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6月2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示威者放火烧汽车轮胎,造成当地道路封锁。(AFP via Getty Images)

27日清晨,黎巴嫩部队进驻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多个政府机构,以稳定情势。

黎巴嫩因民生必需物资像是燃油、医药等严重匮乏而引发民怨,当地货币贬至1美元兑换1万8000黎巴嫩镑(LBP)的历史新低。自爆发经济危机以来,黎巴嫩镑贬值幅度已超过90%。

贝鲁特港口去年8月发生大爆炸灾难,造成严重破坏及导致200多人罹难,自此陷入无政府僵局,也导致本来已陷入困境的经济雪上加霜。

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称黎巴嫩的经济危机是150年来全球最严重的危机之一。

2021年6月26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示威者放火烧汽车轮胎。(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示威者放火烧汽车轮胎。(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