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就CAVPAC与蓬佩奥的谈话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Roger L. Simon撰文/原泉编译

2021年6月15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宣布,成立“拥护美国价值观政治行动委员会”(简称CAVPAC),正如新闻稿所说,该委员会的使命是“保护美国价值观,帮助共和党夺回参众两院多数席位,以及美国各地的州长职位和州立法机构的控制权。”

代表《大纪元时报》,我与国务卿蓬佩奥在电话中,就CAVPAC和他对当前局势的看法,进行了一番交谈。

有很多内容值得回味,包括国务卿在他的新CAVPAC中,强调改革我们左倾的教育系统。(注:蓬佩奥毕业于西点军校,并且在他的那届学生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

还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政府的政策与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存在巨大差异,蓬佩奥在后者的政府中发挥关键作用。

例如,我问国务卿,“在最近的冲突中,您会给以色列更多的时间来处理哈马斯吗?”他回答说:“我们会告诉以色列,做你们要做的事情,这不是我们给他们时间的问题,我们会说,你们有义务和责任保卫自己的国家,去做吧。”

此外,当被问及拜登总统将“白人至上主义”列为我国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时,蓬佩奥称其“与现实脱节”。(他把中共排在首位)

以下是这次谈话的全文,为了表达清晰起见,只做了稍许的修改:

罗杰‧西蒙:国务卿先生,让我们从您的CAVPAC开始吧,我想像一下,您命名它为CAVPAC是为了纪念骑兵,前来拯救美国的骑兵,美国需要它。CAVPAC充满了最美好的愿望──拥护美国价值观等等。但我想问您一个难题,我们的学校,从幼儿园开始,就教导孩子批判性种族理论,我们的大学已经变成了马克思主义的灌输营,娱乐和主流媒体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所有这些都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现在谈拥护美国价值观是否已经太晚了?CAVPAC能做些什么可以扭转这一局面?

蓬佩奥:不,还不算太晚。

当我还是一名年轻军官的时候,骑兵就敲响了警钟。我们现在做是有点晚了,但我很高兴现在能做这个项目,还不晚,共和国强大。我很明白你的意思,以前也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但在过去四年里,我致力于解决世界各地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对美国最大的威胁,莫过于进步左派的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国内的挑战。

你谈到了那些强加于幼儿园孩子的理论,说美国建立在种族主义之上,这些理论是我们时代的挑战,我们可以归正这一切,美国人民知道怎么做,在这些地方做:我们的学校、教堂、我们以信仰为基础的机构,这些将是共和党人重新站稳脚跟的地方,我们需要确保各级基层都有领导人在为此而努力。

这就是为什么我将四处奔走,我已经奔波两个月了,在全国各地走动,谈论这套非常重要的价值观,然后找到准备为此站出来的人。无论是在州的大学董事会会议上,还是在家长会上,或是在市议会上,这些都是我们摒弃意识形态,让美国重回其建国理念的地方,这些理念造就了史上最杰出的国家。我相信,衰落是极罕见的,美国人民将选择不让这种情况发生。

罗杰‧西蒙:很乐观,我希望您是对的。但是对于《大纪元时报》的一些读者──右派、中偏右派、传统自由主义者──换句话说,很可能是您的选民,真是左右为难。您曾是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的首脑,这两个政府机构,和其它政府机构一样,现在不太受这个群体的欢迎。事实上,昨晚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和媒体 Revolver Media都报道了此事,我相信,联邦调查局、司法部,以各种方式参与煽动了1月6日的事件,您曾经是这些机构的领导者,CAVPAC会反对这事吗?

2018年2月13日在华盛顿国会山,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左)、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中)和时任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右)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就美国面临的威胁作证。(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蓬佩奥:当然,如果司法部真的那样做了,是完全不合适的。

我对国务院内部的官僚主义进行了反击。当一些未经选举产生的官员,他们有自己的世界观,并试图破坏一个按照《宪法》公平选举出来的政府和总统时,就会造成巨大的问题。实际上,我对国务院在我的领导下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因为我们阻止了那里发生的许多渎职行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机构。

总会有坏人,但我们明确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做正确的事。我见过一些联邦调查局的领导,我没管理过那个组织,但我见过一些他们的人,我看到一些领导人似乎迷失了方向,他们应该对此事负责,而且这绝对是走回正途的好时机。

每个政府雇员都应该按照《宪法》规定的责任行事,当公平地选举出来美国总统时,他们应该是强有力的推动者,无论是中央情报局的情报收集和运作,还是国务院的对外政策和外交政策。我们的《宪法》第二条指定了一位总司令,我将毫不留情地战斗,以确保这一切的发生。

罗杰‧西蒙:说到总司令,你和唐纳德‧川普似乎合作得非常好,尤其是《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 的签署,我想马上谈这个话题。川普也有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你们俩怎么合作呢,现在你们在大多数问题上的观点几乎一致?是否存在潜在的冲突?

蓬佩奥:毫无疑问,我们将致力于一些相同的终极目标,我们会找到同样类型的领导人,那些致力于我们四年来所做的工作理念的领导人,在很多方面都会产生累积效应。

但我想参与其中,尤其是教育领域,这将是我们的重点之一。我们还将关注参众两院,必须赢回一些席位,因为我们必须确保拜登总统尽可能小的施展空间。只要看看在日内瓦举行的他与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就知道这很重要。

但我们必须赢得校董事会的角逐,必须赢得市议会选举。我们看到了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这是CAVPAC将会关注的事情,其他人没有花时间去做这件事,这关系到美国人民和全国的普通家庭。

罗杰‧西蒙:很高兴听到关注校董事会。我们在纳什维尔威廉森县,负责校董事会的名义上的共和党人和普通公民之间,正酝酿一场内战。公民们刚刚成立了一个新的组织叫“争取自由的母亲们”(Mothers for Liberty),你听说过吗?

蓬佩奥:我没有听说过这个组织,但我很清楚她们在做什么,因为我看到了全国各地正在发生的事情。

罗杰‧西蒙:她们已经走向了全国,我向你推荐她们。我想再谈谈《亚伯拉罕协议》和中东问题。你觉得那些协议现在处于危险之中吗?你怎么把这种情况和伊朗局势联系起来,沙特阿拉伯似乎在退缩而且在和伊朗达成协议?

2019年9月17日,时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右)在华盛顿与巴林王储萨勒曼‧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Bahrain Salman Bin Hamad Al Khalifa)会面。(Zach Gibson/Getty Images)

蓬佩奥:美国的领导人为《亚伯拉罕协议》的签订提供了空间,如果美国向伊朗示好,就像我们在奥巴马执政的八年里所做的那样,《亚伯拉罕协议》就会面临风险。话虽如此,这些国家现在明白了,以消灭以色列为基础的外交政策,对他们的人民没有好处。

所以,无论是巴林人、苏丹人、摩洛哥人,坦率地说,甚至是那些没有签署《亚伯拉罕协议》的国家,像沙特阿拉伯这样的海湾国家,他们也知道,以色列,这个地区的重要伙伴是他们希望与之站在一起的国家。当他们不得不在以色列和伊朗之间做出选择时,他们会做出非常简单的选择。我对此很有信心,但从某些方面来说,你的观点比这个范围更广。

是什么促使这一切发生的?是来自这些国家的良好领导,内塔尼亚胡总理,阿联酋在巴林的领导。这些领导人很重要,但是美国和他们站在一起,美国说,我们将支持以色列,保护它免受伊朗的威胁,退出《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全面协议》(JCPOA),并对伊朗政权施加巨大的经济压力,这些举措都为这些领导人创造了空间,让他们有空间做出决定,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

当美国放弃这一点,我们就会回到这个失败的伊朗核协议,这些国家就会看到伊朗有获得核武器的途径,这让他们更加艰难,这将以色列和美国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罗杰‧西蒙:在最近的冲突中,您是否会给以色列更多时间来对付哈马斯?

蓬佩奥:我们会告诉以色列,做你们需要做的事,但不会是我们给他们时间,我们会说,你们有义务和责任保卫自己的国家,去做吧。

罗杰‧西蒙:周二,拜登政府公布了一项国家安全战略,将国内恐怖主义列为美国的最大威胁,主要是“那些宣扬白人种族优越性的人”──而不是中国、俄罗斯、伊朗或外国恐怖组织。

在6月1日的演讲中,拜登再次称白人至上主义是“当今对国土安全最致命的威胁”。作为前国务卿,你愿意对这一新的安全战略发表评论吗?您是否赞同这种说法?您认为这背后有什么因素?

蓬佩奥:我认为这个战略脱离现实,它的背后是进步运动的政治。我们知道国土安全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我谈过了,是对我们公民制度的破坏,破坏我们的建国理念,向世界暗示我们的国家是虚假的,是建立在种族主义意识形态之上的,这种系统性的种族主义继续在我们国家蔓延。

这些思想威胁着我们的共和国,威胁着我们的制度。在历届政府中,国家安全战略的目标都是找出威胁我国的国外对手,而中共应该排在首位。伊朗人应该站在一边,尽管中共是唯一有能力在未来5年、10年和20年,破坏和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组织,但我们需要像激光一样集中精力来反击它。

罗杰‧西蒙:谈到中共,我们看到他们的战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次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您是否认为在拜登执政期间,我们在未来三年内面临着台湾被占领的巨大危险?

蓬佩奥:台湾当然是习近平的首要目标,用他的话说是统一,用我的话说是:接管一个民主国家。习知道这对他的国家有多重要,他看到了美国的弱点,两者组合起来很危险。

我希望本届政府,将继续在我们多年来所做的基础上再接再励。我们明确的告诉中共,这是你们的承诺,需要履行承诺,如果你们不这样做,就要付出代价。第二,我们尽一切可能支持台湾人民、台湾民主,并为他们提供武器以加强军力,这样中共就不会认为台湾是一个容易得手的目标。

最后,我们建立了一套与日本人、澳大利亚人和印度人的关系,明确表明我们团结一致,反对任何对台湾的佯攻行为,任何危及台湾人民的行动。

正是这些举措建立了威慑,我祈祷本届政府能做到,我们还没有看到他们准备采取必要的有力行动来继续这一进程,我担心习近平会把这看成是开绿灯,我希望我错了。

罗杰‧西蒙:两个问题,昨天在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的节目中,你说拜登不愿意站在普京旁边回答记者团的提问,显示了他的软弱。现在您已经看到了峰会,还这样认为吗?

蓬佩奥:我还是这样认为,我看了普京和拜登总统的讲话。普京总统大肆宣传,谈论我们两国之间的道德对等,否认网络攻击、否认他的恶劣举动,这些举动违反了我们都期望适用的基本准则──基本人权,如果拜登总统事先对此做好准备,那就太棒了。

当普京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如果拜登能回答说那不是真的,就太好了,并以一种尊重但明确的方式,第一时间回应这些事情,即当俄罗斯──俄罗斯总统-向世界进行宣传时,美国不会无动于衷,我们失去了这个机会。

普京说他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当我听到拜登总统讲话时,他听起来没有施加任何压力。让俄罗斯人明白的是行动,而不是言语,他们明白实际行动,明白道德上的明确性。我认为这正是拜登总统在峰会上所没有做的,他本来有机会向世界传达这一点,而他今天错过了这个机会。

罗杰‧西蒙:最后一个问题,同样来自汉尼提的节目,三月,他问你是否会考虑竞选总统,您说,您一直在战斗,如果输了,您会考虑第二次担任国务卿吗?

蓬佩奥:没有,老实说,我还没有想过2022年以后的事情,我甚至没有考虑过这是否有可能。还有未完成的工作,对于一个保守派的国务卿来说,仍然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任何时候总统要求你承担这样的事情时,你都必须权衡──你对美国的责任。我一直都这么做。我没有理由不继续认真地权衡这一点,但我今天所面临的斗争就是我在CAVPAC所讨论过的,我们会一直战斗下去,到2023年1月,我们再展望未来。

罗杰‧西蒙:非常感谢,先生。

蓬佩奥:谢谢,祝你今天愉快,先生。

原文:A Conversation With Former Secretary of State Pompeo on Debut of His New PAC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罗杰‧ L ‧西蒙(Roger L. Simon)是一位获奖小说家,奥斯卡提名编剧,PJMedia的联合创始人,现在是《大纪元时报》的自由编辑,近期出版作品《山羊》(The GOAT小说)和《我最了解:道德自恋如何摧毁我们的共和国,如果它还未被摧毁的话》(I Know Best: How Moral Narcissism Is Destroying Our Republic, If It Hasn’t Already非小说),可以在Parler上找到他,地址是@rogerlsimon。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