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中国疫苗”吴凤妹揭土耳其接种现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来自土耳其的“台湾女婿”吴凤经常会透过影片拍摄,分享各种生活体验,近期,由于中共病毒肆虐,世界各地都陆续开放民众接种疫苗,日前他透过影片和视讯,分享了在土耳其的妹妹施打疫苗的情况,也详细分析当地的疫苗选择,坦言:“对中国疫苗没有太大信心”。

吴凤在脸书上分享,自己在家乡的亲妹上星期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并透露:土耳其目前有两种疫苗可以选择,一个是德国的BNT疫苗,另外一款则是中国的疫苗,他坦言,由于妹妹表示:“对中国疫苗没有太大信心。”所以选择注射德国的BNT疫苗,并且妹妹也对他透露,在土耳其没有很多人选择打中国的疫苗。

由于目前大多数人都担心施打疫苗会产生的副作用,吴凤的妹妹在影片中除了记录施打疫苗的过程,也谈到自己施打后的情况,妹妹透露,自己只有施打的手臂出现了酸痛感,但过一下子就没有太大的痛感了。她也坦言,其实自己一开始也不敢打疫苗,因为担心有副作用的关系,但后来发现都在正常范围,真的不用过度担心。

吴凤也在影片中提到,土耳其的国民也是等了一年多的疫苗,最近几个月才开始施打,目前土耳其打过4千万个疫苗,“不过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疫苗的普及。”最后吴凤也对台湾的网民喊话打气:“台湾的能力绝对会打败病毒,天祐台湾。”

事实上,不止土耳其的国人对中国疫苗不信任,多个选用中国制疫苗的国家,包含有93%人口施打中国科兴疫苗的智利,都没有像英美等国出现立竿见影压下疫情的效果,施打疫苗以来确诊人数仍然屡屡创高,单日有8000人确诊染疫,首都更在12日再度封城。

蒙古迅速接种了数百万剂国药疫苗,之后随即放宽限制,目前有超过52%的人口接种国药疫苗,但仍在本月20日出现2400例新确诊,此数字甚至是一个月前的四倍。

根据全球数据追踪计划Our World in Data显示,以中国科兴或国药疫苗为主要施打疫苗的蒙古、智利、巴林以及塞席尔,目前约50%至68%人口完整接种,施打进度超越美国。但这4国却也在上周名列疫情最严重前10的国家。除此之外,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有部分人则在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抗体不足或无反应,要打第三剂。

入行10年的吴凤,稍早前,也在脸书上分享了台湾妻子给他的建议,表示有些粉丝留言跟妻子表示,一开始他们并不喜欢电视上的吴凤!最大的原因就是,当时吴凤的表演风格很常没有重点或者太浅。

吴凤坦言,觉得网友提出的建言很有道理,自己其实非常清楚这些朋友的反应。因为外国人通常上电视被要求好笑,很难有机会真正让观众认识我们。再加上在许多好笑的台湾本土艺人旁边外国人没办法突破,最后一部分观众开始有反感。

吴凤也自省,觉得当年的衣服、胡子、表演都不够好。“很明显没有好好经营自己,观众也没有办法更认识我。”而且他还自我调侃的说:10年前自己看起来比较老。

他坦言:自己经过了10年的时间,没有什么后悔,而是充满着学习跟改善。并强调“艺人的工作完全靠好的形象跟给观众的正面力量”,这些都需要长期的努力,万一一个小错误就一切有可能破坏!

最后更把自己变优秀的光环归功于妻子,吴凤结论说:“有时候才艺或者美丽也不是重点,而是你跟谁在一起。一个好的女生改变你的一切,但是坏女生也有破坏一切的力量!幸好我遇到的是正面的那一位。”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