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100%支付所欠租金 由联邦付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去年3月,加州下令,允许房客少缴甚至不缴房租,并禁止房东驱逐房客。这项法令即将在6月30日到期,届时当局将如何应对房客与租金欠款呢?来看报导。

周一(6月21日),加州当局宣布,计划分配52亿美元,支付疫情期间禁止驱逐令下拖欠的房租。

这项计划,将为低收入者支付全部的租金欠款,且资金由联邦提供。

另外,州府还提议拨款20亿美元,支付疫情期间拖欠的水电费用。

尽管截至目前,这项计划的细节还不得而知,但与目前的租金支付计划有很多不同之处。

目前州府的政策,要求房东必须在租金方面让步。也就是说,如果房东同意放弃20%的租金欠款,将可以从州府获得其余80%。如果不愿意,州府将只支付25%的所欠租金。

事实上,许多加州房东已经因为疫情影响,入不敷出、损失惨重。除了收不到房租,无法驱逐房客,还得自行承担水电及维修费。

据悉,原订的禁止驱逐令将于本月底,即6月30日到期。至于到时候州府是否会继续延长驱逐令,目前还没有消息。

根据报导,州立法机关目前正在讨论这一100%租金减免计划,并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一旦开始实施,这将成为全国范围内,史上最大金额的租金减免。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