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工高校副校长坠楼身亡 特殊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中国高校再传命案。17日黑龙江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跳楼身亡。同时张志俭的特殊背景曝光。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其微博发布公告称:张志俭教授于6月17日上午9点34分,不幸坠楼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学校对张志俭的离世深感哀痛,并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值得关注的是,在法医没有公布鉴定结果的情况下,中共警方率先在公告中排除他杀的可能,而且公告没有提及他坠楼的原因。

与此同时,从张志俭的履历中发现,他在核工领域等敏感专业,身兼多个特殊身份。

(网络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张志俭1963年10月生,安徽涡阳人,历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核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展计划处处长、211工程办公室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2015年4月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至今,分管负责发展计划、校友、教育发展基金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合作教育、信息化、图书工作。

学院官网介绍,张志俭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暨副秘书长、国务院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等职,并享国务院特殊津贴。

据悉,张志俭2019年曾获得中共第五届“钱三强科技奖”并受到表彰。

钱三强是“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核科技工业的创建者之一,被誉为“中国原子能科学之父”。

中核集团于2010年创立“钱三强科技奖”,用以表彰具有突出贡献的科技领军人员,这是中核集团对集团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届,每届不超过5人获奖,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徐銤等都曾获得钱三强科技奖。

2019年有三位获奖者,张志俭是该奖项创立以来第一位核工业集团以外的获奖者。

对于张志俭跳楼事件,大陆网友纷纷质疑:

“刚提了一个80后副校长,另一个副校长跳楼了。”
“这两个事之间是不是有啥联系?”
“坠楼和跳楼的区别,难道死法不一样?”
“什么原因没有说?学校安全设施不好吗?不评价,希望原因告白天下。”

近来,中国高校频发命案,6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持刀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致死。震惊了整个大陆舆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