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入境一航班32人染疫 深圳一海关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目前广东省的疫情持续扩散,一名深圳机场海关人员,感染了印度变异毒株。感染源是10号从南非入境的航班,目前该航班已经有32人确诊,深圳的防控压力再次升级。

6月15号,深圳官方微信通报,新增一名本土患者姜某,是深圳宝安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国际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调工作,6月14日上午出现流涕、发热症状,送往医院后确诊。

据报导,这名海关人员曾在6月10号,负责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往深圳CA868班机旅客的流调工作。目前已知与该航班曾报告的3名确诊病例基因序列相同,都感染了印度变异株Delta。

报导称,与姜某密切接触的87人已集中隔离,居住地位于深圳南山区南富苑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理。

深圳南山区居民林女士:“河边南山那边我不敢去那边,他接触了好多人啊,去了好多地方,接触密切的都就拉走了,但其他的也说不定,因为这种病毒就是潜伏期太久了。”

16号,深圳通报新增的25名境外输入感染者,都是6月10号CA868航班人员。这些旅客入境后被集中隔离,6月15号进行例行核酸检测,其中25人检测阳性。同一航班累计有32例,确定病患以中国籍居多。

深圳宝安区某航空酒店人员:“咱们现在是入住不了,现在咱这里面住的有集中管理的人员、机场的工作人员,现在咱是不对外接受散客的。”

这起事件再次引起民众对疫苗的关注,有网民说,“海关、医院都是第一批打疫苗的,最近广州也有医护人员感染”、“批准辉瑞,决策层要有点智慧,别听下面的人瞎吹牛。”

还有人认为,应批准开放国外疫苗,或优先给重点人群混打。

新唐人记者李姗姗、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