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严峻 征做隔离酒店居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邻近端午节,广东疫情升高,多地停办龙舟赛,广州、佛山进行人流管控、长途客运停运。随着病例增加,广州新增两地中风险地区,其中位于南沙的一处酒店,突然被征为隔离酒店,遭到当地村民拉布条抗议。

广州市连续多天,天天有新增病例,6月11号,官方再新增8例确诊。但官方数据遭质疑,有网友说,“这每天都是8个,谁顶得住啊!”

此外,再新增两处中风险,一处是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另一处在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附近。目前广州已有两地高风险,十六地中风险地区。

有民众爆料,南沙区“南鸿澳斯特酒店”要征做隔离点,小区居民6月10号晚上前往抗议。

广州市南沙街九王庙村 杨先生:“现在就是大批的中共公安,还有大批的施工人员已经进驻澳斯特酒店了。现在这里已经中共公安设了很多高倍、大功率的摄像机,我们一般人根本靠不近,把整个广州市感染的、确诊的,全部拉过来进行隔离。”

记者致电澳斯特酒店,酒店人员说“已经住满”,对于公安人员包围的情形说“不清楚”。

有居民担心会收纳确诊者,另一位居民李先生说,是作为观察隔离点,因为此前的确诊病例足迹范围太广。

广州市南沙街道 李先生:“因为这次病毒株传播力啊各方面,都比前面的强100%。前期出现了这么多病例,也确诊了一家人,而且这期间他去了南沙四十九个地方,南沙这边就管控严了。这澳斯特酒店都作为机动啊,里面还要添置设备改装,这南沙大酒店也已经都征收了,也都是在做准备。”

上周,南沙区附近的万顷沙公寓也被腾空做预备隔离点,700多间房间被腾空。

随着疫情恶化,端午假期将近,广东多地已宣布停办端午节龙舟赛事等各类大型活动,广州市也宣布停运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广州市、佛山市中高风险区采取严格封控管理。

新唐人记者骆亚、李姗姗、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