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天安门地区封闭 广州居民断粮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新闻看点:习在毛邓间“走钢丝” 天安门地区封闭;赵紫阳差点成CIA间谍?南京大学利用美女招生;中共包围江苏高校,恐吓并禁言;否定文革?党媒置顶邓小平改革文;拜登解禁微信抖音;狮子山再现标语!反送中周年全球集会;港现未知变种。

【北京大妈骂“臭外地”被刑拘 涉公共场合侮辱人格】

今天节目一开始,咱们先别急着讲话,先来看一段短片,来自北京一位女士的“脱口秀”,最近在网上爆红。

我的朋友中有不少北京人,所以我对北京印象不错,还真不是所有北京人都是这样,但也确实有这样的。我还知道另外一个例子,十几年前发生的,也是北京一个上了年纪的女士,在北京西城区一个高档酒店门前骂保安,好像那个保安不让她随便停脚踏车,然后那名女士就骂保安,说“你臭外地的”怎样怎样,但是没有刚刚这位北京女士骂得这么欢,而她说这番话的原因,是一名来自北京以外的年轻女孩,没有在第一时间及时“让座”,嫌她让坐慢,从而开口撒泼。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名破口大骂的北京女士,已经63岁了,还自称身有“残疾”,但是有现场目击者介绍说,她上车就喊“给我让位置”,看上去并不像残疾人。有的网友还根据她的话总结出了一段顺口溜,说:生在红旗下,长在天安门,出身正黄旗,还有通天纹。当然这是网友在讽刺她了。

随着这名北京女士的短片在网络上跑火,“通天纹”这个词在大陆一时间也成热搜词。有的人查来查去,只看到说是手掌上有个直上直下的线,叫“通天纹”,好像没听说过脑袋上有“通天纹”。或许说的是额头前、眉宇间的那个“川”字型的皱纹?这位北京女士自称是“通天纹”,可能吧。

刚才只给大家播放了短片的前半段,还有后半段,后半段大妈还说了好多,没完没了,有的话还挺难听。而且这件事好像发生在6月4日,所以我看一些大陆媒体在后来跟进报导的时候,都不说具体日期,而只是说“几天前”。

在公交车上骂人后,可能因为影响不好,这名北京女士被当地“公交警察”刑拘,得知其姓“闻”。虽然北京公交集团对外说,此女没有对人身或财产造成实质伤害,只能做道德层面引导,但是大陆媒体报导说,她被警方行政拘留。而且提到说“闻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悔改”。

大陆网友有人留言评论说:巧了,看守所刚好发“黄马褂”,也有人说:满族正黄旗的后代根本没有姓闻的,怀疑她“乱认”祖宗。

但是我好奇的点在于,想知道她违法是指哪一条,是不是“扰乱公共秩序”,或者是她说自己是满族“正黄旗”人,是不是因怀念“大清”前朝,触犯了中共的“煽颠罪”呢。如此骂人固然可恨,但是警方介入还进行刑拘,这个我就想搞清楚,怎么就能被刑拘呢。

我查了一下,她可能违反的是一条叫做“公共场所侮辱他人人格”的罪名。哎唷,这个发现可了不得,那中共的党官有多少人涉嫌“公共场所侮辱他人人格”呢?怎么不抓啊。抓一个什么背景都没有、自称“正黄旗”沉醉虚假优越感、还在挤公交车的北京老太太。当然了,这位北京大妈这么骂人,被刑拘一下,很多人还挺赞成。这个事我们不去评价了。

战狼骂人话多到可出书 习转风向会变乖?】

就说“中共战狼”,每次开新闻会,可能都涉嫌在公共场所“侮辱他人人格”,咱们随便就能举出好多例子。

这些中共战狼骂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美国走狗”,说他们是战狼是因为“疯狗”太多,赵立坚还公然说戳瞎“五眼联盟”的眼睛,华春莹还曾说过,看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非常像“祥林搜”。

而且还有一个很讽刺的事,就是2020年7月2日,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当时正在就中共隐瞒疫情、香港和新疆问题等,对中共发起批评,其中涉及武汉吹哨人“李文亮”,但是中共外交部在回应的时候说:“在中国,任何人不可能因为仅仅发表言论就受到处罚或刑罚。”

哦,那我就搞不懂了,那刚刚那位北京大妈,怎么就被处罚了呢?其实啊,这个逻辑大家都清楚得很,中共不讲什么法律,有的只是根据形势需要逢场作戏,今天要顾及北京形象,你骂人,就抓一个典型处罚一下,其实民间、官方啊,类似情况还很多,只是没造成舆论影响,中共公安就不会管,或者不敢管。

那明天呢,中共觉得说话要狠一点,就要求同样身在北京的一些战狼发言人,随便骂外国人,什么“疯狗”、“戳瞎眼睛”都可以讲。还有更过分的。

但这个“战狼”啊,从现在的情况看,可能要不吃香了。我们最近节目跟大家分析过,5月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要求中共话语和叙事体系把握基调,塑造“可信、可爱、可敬”形象。习近平讲话针对的,是中共整个话语系统,包括“大外宣”机构。可能是认为之前的战狼风格,破坏了自己的形象,国际上名声越来越不好。

现在海外媒体的一些评论,聚焦在中共哪一头战狼会被当反面“典型”抛出祭旗,以警告其它“战狼”需要转向。但是很难选啊,这些战狼互相之间风格相似,讲话的时候都是争着说凶话、说狠话。王毅、赵立坚、华春莹等等都是这样。

实际上战狼外交语言也是习近平多次肯定的,现在转向,也是习近平说出来的,像刚才说那几个,都是下面具体执行的,如果习转向,估计这些人也会慢慢跟着变脸。要有事的可能是王沪宁,这个我之前节目就跟大家分析过,战狼口径的具体策划人和施令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文宣的“王沪宁”。

【左转又不敢太左 置顶邓时代旧文 习近平“走钢丝”】

不过习近平要战狼转向,还有一个矛盾的点,就是他在要战狼扮可爱的那次政治局会议上,还请到了被称为“战狼国师”的学者张维为,给政治局七常委讲课,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内容还是“战狼”那一套,本质上是宣扬中共怎么怎么厉害,西方怎么怎么不好、怎么怎么不行。这个张维为在多年前,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时候,就曾帮助薄熙来“讲重庆故事”,现在薄熙来倒了,又跑来给习近平“讲中国故事”。可想而知,这样一个背景的人,他能讲出什么样的“中国故事”来。

那习近平又要叫战狼变调,又请张维为讲战狼,这是什么情况啊?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啊,习近平现在在“走钢丝”。因为他选择了保党这条左转路线,大家觉得他为什么选这条路呢,是因为真信仰共产邪教吗,实际上他并不一定相信马列那套教义,他崇拜的是共产党的极权“统治手段”,他要在21世纪,用共产党的办法,去对抗民主的办法,并且想以此取得成就,他迷信的是共产党的统治手段,用这个共产党的东西维持权力而已,这是我个人的认知。不然他们就不会去打压“毛左”了,是吧。

共产党什么手段啊,一党专政、高度集权、党魁崇拜、残暴镇压、全面监控,等等,具体的对于习近平个人来说,还有他想以此手段达成的称霸梦啊、什么所谓“中国梦”啊这些迷惑人的东西,还常提两个字就是所谓“自信”。

但是共产党的统治手段是反人性的,因为习近平和他身边的那些参谋,都是文革中长大,没什么民主的经历,对民主甚至是害怕的,所以他们固执地以为就得用共产党这套手段,但是不久的将来,历史会告诉他们,共产党这套是行不通的。

刚才说习近平在“走钢丝”,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它既要用共产党的手段维持统治,还要提防共产党的那种很容易失控的“左派狂热”反过来威胁到他自己的统治,因为共产党这套意识形态有个特点,就是容易带来动荡、疯狂、反叛、颠覆,这是共产党理论自带的东西,习近平也怕,所以他现在选的这条保党路,不伦不类,要共产党维持统治还不敢搞得太过,他自己就是像“走钢丝”一样,左右都得找平衡。

就像我们前面节目跟大家介绍的那样,大陆有狂热的演艺圈人士,要求“少壮派”上台搞武统,是吧,还有国台办对台湾喊话不及时,被小粉红洗版大骂了一番,对吧,这都是这样的情况。而习近平当局采取的措施,就是像上个月,5月12日,对山东、河北、河南等多个地区的“毛左人士”进行的大抓捕。其实都是他在统治上“走钢丝”的表现。

那么就回到我们刚才说的“战狼”这件事。他一方面呢,发现战狼这种“左派”式的癫狂,在反过来危害到他的脸面、他的统治,所以要叫停;另一方面呢,他的那个所谓要称霸的梦想啊,什么的,还需要这个,需要战狼式的那种傲慢、那种“平视”甚至“俯视”世界的感觉。就是这么个情况。

我想别说大家觉得矛盾了,中共体制内的人,我都觉得他们肯定都很矛盾,这以后怎么对外讲话,这个度怎么把握,越来越难,现在是既要可爱,也不能失了傲慢。所以啊,我想,到最后,就像很多分析人士说得那样,中共话语换汤不换药,最后还是那副德性。

类似习近平“走钢丝”的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最近啊,从6月4日到7日,中共各大党媒,统一步调,刊发了43年前的旧文章,大家都听过,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1978年5月11日,党媒《光明日报》头版首发,这是当时邓小平一派,用来否定毛思想和反对文革的一篇代表性的言论。

这就很奇怪吧,你说习近平最近看上去大有文革复辟之势,怎么就把这个否定文革的东西给端出来了呢?而且党媒统一步调,都在发,这样的情况你说习近平不知道,有点说不过去,看上去应该是得到习近平同意的。而且很统一的是,党媒重新发出这篇文章以及相关报导,都没有提当时给这篇文章审阅定稿的重要人物“胡耀邦”的名字。所以,习近平这是在玩什么呢?

我觉得哈,一样,这就是习近平在“走钢丝”的表现。他对文革重新定义、大开倒车,已经引起中国国内左派的疯癫,还有一些观望中共高层态度和风向的地方官员,也在酝酿左转的各种宣传,但是现在中国大陆很多年轻人提出“躺平”,中共害怕,因为这样做经济发展就会停滞,那类似文革的左派运动一样,很多人把心思用到文革式的政治宣传去了,当代共产党的“钱袋子”怎么办呢。

种种这些原因吧,所以我想,习当局是发了这篇文章,把调子呢,往回搬一搬。但是呢,胡耀邦这真正的做出了一些变革的不敢提,把最关键的部分拿掉了。所以说,它只是在利用这篇文章的语调,用作宣传、带带风向而已。

我相信,这一类自相矛盾,一会儿扮偏毛派、一会儿扮偏邓派的戏码,之后大家还能看到更多。我想习当局就是在走钢丝,不敢不左,也不敢一下子太左,因为他控制不了局面。可能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至于说文革2.0以后会不会再来一场,这个我觉得就算来了,形式也会不太一样。因为当年的文革,共产党是完全放弃经济发展的,天天全国就这么闹,现在共产党不太敢那么做,它现在需要钱,年轻人“躺平”都害怕呢,对吧。所以就算再来会是另一种形式。但这些现在我们再继续观察,之后根据形势,再慢慢说。

习近平当局虽然在走钢丝,但是对于利用共产党维持统治,这个“过场”他还是要认真走的。就包括中共僵尸百年的庆祝活动。

【天安门交通管制 筹备神秘活动 江泽民会现身?】

6月8日,《北京日报》报导说,当天北京市公安局发出通知,是关于中共僵尸百年庆祝活动的“核心要素演练”期间的“交通管制”,通告中说,6月12日到13日,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要举行相关演练活动,期间相关区域的多条道路都会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但是这场在天安门地区举行的僵尸庆典,外界还不知道其详情,“核心要素演练”到底包括哪些内容,也不太知道。有人猜测,有可能有彩车游行啊、组织一些群演来游行啊,等等,习近平也有可能发表讲话。今年3月23日,中南海宣布要搞百年庆祝大会,就提到习会讲话,不排除可能就在天安门的这场活动上。

此外,前一段时间,河北保定有人拍到照片,显示中共军机在天空排成“100”这个数字,从空中掠过,猜测是中共庆祝期间的活动之一。

而中共在天安门搞的百年庆典,谁会出席,也是看点。通常来讲,中共前任的重要高层人士、党魁啊,都要出席。

前几天,《人民日报》刊登文章回顾中共百年,结果在这篇重要的文章里,提的最多的是习近平,其次是毛泽东和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一个字都没提。所以如果中共高层这帮人要在天安门上搞什么活动,届时江泽民、胡锦涛会不会像在党媒上受冷落那样消失在公众视野,这是现在外界比较好奇的。

【赵紫阳差点被扣“美国间谍”? 故居被迫搬家】

而像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这类中共体制内的“异类”,早已经不在中共的任何邀请名单上,甚至还会要你走人。

今年4月4日,媒体人高瑜透露,赵紫阳在北京富强胡同的故居,被当局要求在6月8日前腾空,根据最新消息,截至6月5日,外界知悉屋内已经打包完毕,而目前住在此处的是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一家人,至于会搬到什么位置,还不太清楚。

1989年6月24日,中共开会通过《赵紫阳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中所犯错误报告》,虽然赵紫阳不承认指控,但是还是被撤销了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的职务,从此过上了被软禁的生活。甚至当年差点被邓小平再加扣一顶“美国中情局间谍”的帽子,诬蔑赵紫阳为美国做事、煽动学运,但后来邓小平遭受警告,担心一些对自己的影响而作罢。

可见,中共整人、扣帽子,是没有任何底线的。

【江苏“转设”明暂停暗推动 学生受威胁 大量网文被删】

89年“六四”学运之后,中国大陆的学生群体,就很少再出现过那种大规模的抗议行动。但是最近,在江苏、浙江、山东至少3个省份的14所三本独立院校,爆发了学生示威潮,是抗议自己的本科学院跟职业学校合并,从而变成类似“专科”的学生,令学位贬值,所以非常不满。这跟“六四”学生为国抗争有很大不同,但是在中共的高压统治下,敢为自己权益发声,也是很难得。

我昨天在直播的时候,跟大家介绍了中共对学潮的处理方式,包括派特警和装甲车封锁校园、打学生、诬蔑学生,甚至有一些学生传出失联。

那么目前呢,江苏省是宣布“暂停”三本院校与职业学校的合并,只是“暂停”,可学生们都不傻啊,就看出了问题。

首先,各省是配合中共教育部,那各省停不停的,它说了算吗?中共高层一纸文件下来,不是又要接着办吗。

其次,只说是“暂停”,所以江苏自己也有可能随时“翻案”,继续推行,目前说法就像是在学生抗议下临时的“缓兵之计”。

再者,既然说暂停,那此前大学生和家长的事件,是不是要给一个说法。

而且呢,有的学生发现,自己在网上档案中的基本信息,已经被“降格”变成“本专科生”,又是说一套、做一套,刚说“暂停”,但只是嘴上说,手还没停。

6月8日,爆发抗议较严重的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发出通知,声称对旷课的,参与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会给予警告到开除学籍等不同程度的处分。甚至有学生私下里传一则消息,说有人找到他们,要他们在一个不集会保证书上签字,这样呢,一旦再参加集会就按“暴动”处置。

同时,在微博上很多相应的言论,很多是支持抗议学生的,已经被删掉了很多,相关词条啊、话题啊、还有登上热搜的项目,都被撤销。

在发生抗议的南京师范大学校外,如今也是戒备森严,大量警车停在校外,也有装甲车。

【从山东学伴制到南京大学“暧昧招生” 高校拿女生当啥?】

中共就是它要怎样就怎样,别人只能是逆来顺受,你有点反抗,可能就要被打压。对学生的尊严也根本不当回事。之前山东大学传出“学伴制”,给一些中东和非洲的学生搭配中国女学生当学伴。

而最近,又出现一起事件,就是南京大学在招生的时候,用一些漂亮女学生举牌的方式,作广告。而牌子上写的内容,又极其暧昧。比如一名女学生的牌子上写的是:你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青春?另外还有女学生的牌子写着: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图书馆?所以,这是招生广告呢,还是招什么的广告呢?

中共对大陆的孩子如此,在香港也不装了,最近两年,参与民主抗争的香港学生群体,遭受中共严酷打压。

【反送中两周年 狮子山再现标语 集会全球开花】

我们这期节目准备的时间是6月9日,刚好是香港2019年反送中运动那场百万级大游行的两周年。这两年来,根据公开已知信息,从2019年6月9日到2021年4月30日,港共警方抓捕了一共10,260名参与反送中的人士,其中至少715人被定罪。这当中,好多人是香港的学生,甚至还有中学生、小学生。但是,港人的抗争并没有在打压中终结,而是走向全球。

首先,今年6月9日晚9点左右,再有香港人攀上了狮子山顶,打出了“FREE HK”和“FAITH”的闪耀灯牌,象征港人争取自由的信念不断。相关人士在山顶待了足足一个小时,然后才离开。

另外,在全球各地的港人及其支持者,还计划在今年6月12日,“全球开花”,继续举办“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抗议活动,包括英国伦敦、日本新宿等多个国外城市。中共的打压,其实只能是令自由人民争取自由的意志,越来越强,影响越来越大。

【习肉麻吹中共 广州待隔离者如“喂猪” 老伯喊没吃的】

而习近平在访问青海的时候,还说什么,中国各族兄弟姐妹“对党的深厚情谊”,如同“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共党魁历来都是说谎不会脸红,很自然,这种肉麻的自吹自擂也可以轻易出口。可是,党对各族各地的兄弟姐妹怎样呢,对维吾尔、对藏人、对港人,还有对其口口声声成为“同胞”的台湾人,又是如何呢?

别的先不说,就说在广州,目前疫情现在很严重,当地一个叫“芳村”的地方,5月26日凌晨就开始封锁了,对一些人采取了强制隔离,而隔离地点,包括一处高架桥下面的临时板房,周围是铁丝网,这些人需要吃饭的话,是由工作人员,将一盒饭,通过铁丝网上的空隙,递到里面的地面上,然后再扔下一双筷子,很多网友评价说,这是给人吃饭呢,还是喂猪呢。

在6月9日,芳村还有个居民区高楼层的老伯伯,被封闭在家,他看到楼下一些社区工作人员,大声朝他们喊,我没有吃的,你们快点来,等了两天两夜,会死人的!

而截至目前,从5月21日广州首度承认最近的第一例本土病例之后,瘟疫已经从广州,蔓延到了佛山、茂名、吴川等地。而在广州本地,6月9日宣布要对重点区域之外的地区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因为不排除有所谓“散发病例”。

【香港发现新变种?美刊再揭毒源 拜登给微信解禁】

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蔓延至今,已经产生数量众多的“变种”,在香港,近日还发现了当地天水围一个女孩,所感染的变种病毒类型,在全球资料库都找不到,它与在挪威和瑞典发现的变种基因序列相似,但还不完全一样,有至少15处基因上的细节差异。

而对于病毒来源,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引述消息说,美国国家实验室在2020年5月就有一份机密报告,指出疫情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说法“似乎可信”,应该继续按照这个思路,研究下去。

中共给世界造成这么大的危害,而美国的拜登政府今天传出什么消息呢?就是取消了川普(特朗普)政府此前对微信、TikTok等有中共背景的手机APP的禁令,同时发起对中共等一些外国政权的相关手机APP的新一轮审查,那你有新的审查,就审查咯,何必这么急着解除旧的禁令呢。

这一举动在美国共和党人中也遭受很大反弹,认为是忽略中共威胁的一个重大错误,但是拜登这么做,我本人并不觉得意外,大家我想也不会意外。每个人都在这个历史时期选择自己今后被人记住的方式,拜登也同样如此。

【《新闻拍案惊奇》有奖活动:“你居家防疫 我来当导游”】

那今天节目就先说这么多。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活动,昨天我在直播里已经跟大家提到了。就是现在因为一些地区,又出现封锁,包括台湾啊,现在很多朋友出行也不便,可现在正是夏季,应该是出门旅行的时节,待在家里无法出去散心看风光怎么办?所以咱们就搞一个活动,叫“你居家防疫 我来当导游”,形式很简单,就是咱们观众是世界各地的嘛,所以您就把您方便拍摄到的本地美景,用照片或录影记录下来,配上一点文字描述,要拍清楚一些哈,然后发给我,发到我们的活动专属信箱[email protected],然后这次活动我们也会评奖,评奖细则之后再跟大家说。

就是希望大家互相之间,咱们分享美丽风光,能够给居家防疫不方便出门的朋友,放松一下心情。我记得有一位观众,前段时间给我分享了她去台湾阿里山的录影,我觉得很好看,赏心悦目,现在去台湾不方便,但是她分享的阿里山日出啊、那些森林啊,就让我感到很舒服,足不出户欣赏到风光,而且大家的手机通常都有高画质的拍摄功能嘛。就希望大家能够参与活动,咱们互相分享美景。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