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会普京 日内瓦湖畔庄园准备迎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启程前往英国,出席七国峰会。而他此行的最后一站,将在6月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会面。双方对这次的会谈不抱太大希望。

白宫周一重申,拜登普京面对面对话的重要。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对拜登总统来说,能和他(普京)面对面会谈非常重要,将弄清我们的位置,了解他所处的位置,尝试解决我们的分歧,确认在哪些领域可以为美国争取利益,取得进展。”

拜登周一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泽伦斯基希望拜登和普京会面前,先和他会面。

白宫随后发声明,称针对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等地,重申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三表示,不期待两国元首会谈,对改善两国关系有重大突破。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即将到来(谈判)会取得的突破,我们没有过高期望,也没抱有幻想。”

不过他承认,美俄作为最大的核武器国家,彼此对话对国际安全十分重要。

另外,周一,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在白宫会晤拜登,讨论中俄等议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即使我们不相信和俄罗斯会有更好关系,我们也需要管理和俄罗斯的困难关系,军备控制、透明度限制,这些问题都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