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中北学生抗议并校遭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中共推动逾百个“独立学院”改制、合并成职业技术院校,引发学潮。6月6号,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因抗议并校,遭到数百名警察镇压,多位学生被打伤。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是一所独立学院,学生听说要与江苏经贸职业学院合并,成为一所高职院校,认为学历从普本降格到职本,会影响就业,于是在6月6号,打出“拒绝职本,还我普本”、“职业本科就是诈骗”等标语,并向学院院长请愿,据报限制院长人身自由三十多个小时。

现场视频显示,8号凌晨4时,大批特警冲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殴打学生,并且使用辣椒水进行暴力镇压,多名学生处于失联状态。但是消息遭到封锁,有学生在网络上发出学校喊来几百号警察,还把学生当犯人等消息,都被删除,ID被封。

江苏网友吴先生:“太敏感的东西都全部删掉了,还抓人,七月份是党的生日啊,你一旦闹的动静这么大,这种东西可以发出来吗?肯定给你删除,马上建党100周年了,把它列为特别敏感的时候,你在这个时候发出不和谐的声音,谁给你讲理啊,谁给你讲法律,他们是有兽性没人性。”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的苏女士表示,很多独立学院的校名前面挂上名牌大学的名称,比较好招生,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学校,很多人受骗,而这些学校诈骗,背后都有中共教育部门的支持。

南京市民苏女士:“这些大学它挂的是一个牌子,但实际拿到这个证书,它后面肯定都盖了一个章,什么成教院啊或者是什么职业学校啊,花了钱,花了时间,最后你就业的时候就没人认你,这属于政府同意下的流氓。”

8号,江苏多所高校紧急公告收回成令,终止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合并。但有知情人曝光,学校给学生扣上了暴动、非法囚禁、勾结境外势力等帽子,使用各种下三滥手段威胁学生签字同意转设,同意不再聚集,如果再聚集就直接定义为暴动。另有视频显示,学生包围校方人员大喊“黑社会”。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