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密报告曝光 病毒源头指向武汉实验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最近,中共病毒起源被聚焦于武汉病毒实验室。美媒披露,早在去年5月,美国国家级实验室所发布的研究报告就指出,中共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是有可能成立的,值得进一步调查。

《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导,隶属美国能源部的国家研究机构“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去年5月发表中共病毒研究报告,提及了病毒或来自野生自然环境,但也不排除从中国武汉实验室外泄的可能性。

该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旗下的一家实验室,在生物学问题上拥有丰富专业知识。

美国国务院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任期的最后几个月调查疫情起源时借鉴了这份报告,在当时,病毒从实验室外泄的说法被视为是政治不正确的说法。不过现在这份报告正在引起拜登政府的兴趣。

熟悉这项研究的人称,研究工作是由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情报部门“Z部门”筹备的。他们说,该实验室的评估借鉴了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的基因组分析,正是该病毒引起2019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

报导称,这份报告只有少数国会重要人士能够取得,这让部分议员感到不满,要求解密相关的机密文件。共和党众议员葛里芬(Morgan Griffith)说,“劳伦斯利佛摩是我们想要从中寻求解答的地方,因为我们认为他们掌握的线索远比原先预料的更庞大。”

华日在5月23日曾援引一份此前未披露的美国情报报告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11月染上重病,并寻求医院治疗,这比中共官方披露中共病毒疫情传播的时间早了一个多月。

报导称,这份报告内容包含受影响的研究人员数量丶他们患病的时间以及他们在医院就诊的细节。这份报告可能会增加外界呼吁对中共病毒是否从实验室外泄进行更广泛的调查。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一再否认中共病毒是从其实验室中被外泄的可能。但美国近日在中共病毒源头问题上,多番剑指中共。

拜登总统5月26日下令情报部门,在90天内提交病毒起源报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6日接受传媒Axios访问时表示,拜登政府决心对病毒起源追查到底,因为这有助预防下次大流行或至少减低其破坏力。

他批评中共自称是负责任的国家,却未对国际专家提供透明、即时的信息。他还强调,美国会向中共追责。

美国前总统川普6月5日在北卡洛莱纳州出席共和党党代表大会时,也重提中共病毒是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说法。

他表示,所有国家都应该合作向中共索偿最少10万亿美金,以补偿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他还提议,各国应该集体取消对中共的债务,作为首批赔偿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