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广东疫情升温 印度死亡人数居高不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接下来,带您关注本周各地最新的疫情综述。

中国广东疫情扩大,官方5日通报新增11例本土感染者,广州通报8例,佛山3例,另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也全部在广东。

由于中共隐匿疫情,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目前,广州全员核酸检测已覆盖辖下11个区。

当局使用​​严格封闭式管理,要求特定区域内居民足不出户,已至少封闭38区域,影响范围还在扩大。

广州南沙则从5日下午2点开始,全区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

因疫情封路,在广州佛山两地工作的居民冒险游泳回家。有人上岸后面色苍白,瘫坐一旁。

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4日紧急停诊一天。另外,当地部分医院近日已陆续停诊。

鉴于广东疫情蔓延,新加坡政府宣布,从5日起禁止过去21天内曾到广东、持有航空通行证的短期旅客入境。

印度5日通报,新增12万529例确诊,创下近2个月来新低,但死亡人数仍高居不下,单日增加3,380人死亡。

印度医学会表示,累计已有646名医生在第二波疫情中丧生。

尽管印度正逐步放宽部分封锁,不过首都新德里仍储备420公吨氧气,以应对未来单日可能高达3万7千例的感染高峰。

美国5日新增16,860例确诊,567人死亡。

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发表声明,对青少年感染病毒的住院人数深感担忧,呼吁尽快接种疫苗。

美国今年前三个月住院的青少年中,有三分之一进入重症监护室,约5%需要人工呼吸器。

CDC表示,青少年住院率增加,部分可能与更具传染力的变种病毒有关。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