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病毒所与中共合作 反对党吁公开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近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披露,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和中共军方合作进行致命病毒实验。反对党多名议员要求政府公开相关信息,而总理特鲁特以“反亚裔种族主义”来回应,引发反对党议员的质疑,呼吁总理和国民勿陷入中共的宣传陷阱。请看报导。

保守党副主席肯迪斯·蓓根:“我们国家正面临这一个很大的麻烦,与中共政权合作(研究病毒),允许他们的(科学家)进入我们非常敏感的温尼伯P4实验室。我们甚至还有另一个更大的麻烦是,总理没有意识到这样做是如此的危险!共产主义中共是不可以信任的。”

今年1月,在这家实验室工作的两名华裔科学家邱香果及其丈夫程克定被解职。反对党议员要求特鲁多政府公开详情资讯。

保守党影子外交部长庄文浩:“政府何时能清楚地告知民众和众议院,究竟发生了什么?”

特鲁多则表示,出于机密和隐私,他无法告知详情。并指称保守党议员的质询是“反亚裔的种族主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是“反亚裔种族主义”正在抬头,我们看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

议员们认为,特鲁多的言论陷入了中共的宣传陷阱。

庄文浩:“总理是否意识到,当他把对中共的批评与反亚裔种族主义混为一谈时,他正中了北京的宣传构陷?”

有亚裔国会议员指出,表达不同意见,不是仇恨。

保守党影子多元化部长赵锦荣:“许多批评中共的人本身就是亚裔,他们要么是在加拿大出生的、要么是作为移民加入的同等成员。我也在表达对政府的不赞成。但这不是出于对加拿大的仇恨,而是对加拿大的深爱。”

另有国会议员表示,总理的言论,偏离国会的精神,应该道歉。

保守党国会议员申丽妮:“总理正在削弱“反亚裔种族主义”的重要意义,通过转移一个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政治问题的注意力。亚裔加拿大人不喜欢被这样利用,因为他们非常关注国家的安全,并希望得到答案。请总理为自己的言论道歉!”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