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共16军机闯马来西亚空域 自曝其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近日,16架中共军机闯入马来西亚飞航情报区,分析指出,此事暴露了中共军队的软肋,又是一大败笔。我们现在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南海问题再引争议,马来西亚6月1日指控中共16架军机进入该国空域,还说进行了一些“可疑”的行为,声言将召见中共驻马大使抗议,中共则否认指控。

大纪元专栏作家沈舟指出,若中共派出的16架军机都是运输机,很可能是模拟向南海军事岛礁投放物资。中共的南海岛礁一旦被美军攻击,中共海军根本来不及驰援,空军又鞭长莫及,南海岛礁的防卫成了中共军队的一大软肋。

5月20日,美军驱逐舰威尔伯号进入西沙群岛海域。这应该令中共高层相当难堪,没法眼睁睁看着美军轻易地夺取南海岛礁,不得不硬着头皮想办法驰援,16架运输机出现在马来西亚附近,或许就是在高层指示下,尝试对最远的南沙群岛做空中支援。

但沈舟表示,无论中共派出了16架运输机,还是包括了加油机,在没有战斗机护航的情况下飞往南海,这样违背军事常识的驰援训练,暴露了中共空军的又一大软肋。

中共只有数架从俄罗斯进口的加油机,自行开发的加油机还不过关,战斗机既无法远海作战,也无法空中护航,只能让运输机自行冒险了。若真的开战,这些速度慢、目标大的运输机,无疑会成为靶子,基本是有去无回,无法达成空运任务。

而中共派出的运输机既有伊尔-76,也有运-20,表明中共吹嘘的运-20还无法顶替伊尔-76。

沈舟说,中共可能也试图摸索加油机的南海航道,但完全没有必要深入到马来西亚飞航情报区,能到达南海中部就足矣了。若真的是加油机训练,中共军队的训练水平就更没谱了。

有网友认为,中共可能在测试东南亚国家的反应。中共军机进入马来西亚飞航情报区之前,还进入了新加坡的飞航情报区。假如中共真有此目的,无疑是更大败笔,这样的军事扩张威胁,等于把东南亚各国进一步推向美国一边,中共的国际空间会越来越窄。

不过,中共的却是该担忧。6月1日,美国海军公布,5月26日和30日,伯克级驱逐舰伊格内修斯号 (DDG 117)在北大西洋的演习中两次发射了标准3型 (SM-3)导弹,成功拦截了弹道导弹目标。显然,美军在警示中共,美国完全有能力消除中共导弹的威胁。

美军的罗斯福号航母归港后,5月29日,里根号航母(CVN 76)已经开始与日本海军共同演练。5月30日,美国海军还宣布,杜鲁门号(CVN 75)经过10个月的扩容改造后,也刚刚完成了海试,可以进入基本战备。美军多艘航母待命,沈舟表示,中共若还想跃跃欲试,美军的双航母恐怕就快来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